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外援爆发申花重燃夺冠希望 6分不是大差距(图)

马丁内斯的进球为申花敲开了胜利之门。本报记者 蒋林宏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时隔几个月重新回到上海,新的教练能够给主场球迷带来怎么样的结果?昨晚的源深体育中心,申花凭借着外援的集体爆发获得了一场酣畅的胜利——但是当中似乎并没有新援梅萨的什么功劳。由于山东继续高歌猛进,而陕西被对手逼平,因此在本轮的4:1大捷之后,前三名在积分榜上呈等差数列排列,申花距离陕西和山东分别还有3分和6分。

  拉丁系重新爆发

  谁来破门,这是这几轮联赛下来之后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尤其是运动战中的进球,更是让教练组感到头疼。
好在本轮比赛,申花队的外援们都获得登场的机会,而且埃米尔·马丁内斯率先为申花破门。上半场第22分钟,上海队后场发动长传将球转移到左侧,上海队在青岛队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姜坤开出的角球直飞后点,身材并不高大的马丁内斯在众后卫中跃起破门得分。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中,埃米尔代表洪都拉斯参加比赛,小组赛的成绩甚至不如中国队,惨遭淘汰。而一球未进的结果,也让埃米尔郁郁寡欢。本场比赛的破门,也让这位前场进攻核心得以重新复苏。

  申花在领先之后,也受到了对手的反击压力。肖战波和吴伟超的配合还算稳定,但是左路沈龙元的防守还是有些牵强。在半场结束前,对手利用速度从左路发起进攻,最终通过过渡远射以及补射,将比分扳平。好在下半场,申花的攻击线获得了发挥。第53分钟,申花队右路发起进攻,孙吉得球后顺势传中,埋伏在球门后点的郜林跃起头球冲顶,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申花队再次领先。而在80分钟后,老的拉丁三人组终于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第87分钟,斯科特右路45度角得球后直接传中,里卡德中路飞身鱼跃冲顶,皮球飞入球门;仅仅3分钟后,申花队卷土重来,马丁内斯右路传中,里卡德中路包抄梅尔二度,让申花队4:1结束比赛。马丁、斯科特和里卡德,不是进球就是助攻,好不风光!

  新来外援没水喝

  本轮赛事,申花队的危机就在于后防线。好在对手的进攻能力并不算强,没有了杜威的防线终于仅仅丢失了一个球。肖战波的回防也让上半赛季表现出色的姜坤得以获得出场的机会,而正是他的任意球助攻帮助了马丁内斯获得了头球破门的机会。在青岛队这个中游对手面前,申花队并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而各条线的发挥也可谓是中规中矩。外援成了最大的看点,除了梅萨。

  据说这位巴拉圭球员的中文译名已经改成“梅森”,以避开此前外界关于他“要啥没啥”的批评。改名字并不难,难的是改变“要啥没啥”的本质。在冷冻一段时间后,梅萨在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是在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内,并没有贡献出什么力量,依旧是“没有速度、没有技术、没有射门”的三无表现。这样的状况,显然很难让主教练再把他放在场上,用哥斯达黎加人斯科特将他换下。11号尽管也有一定的缺陷,但是在这个新的参照系面前显然表现出色。他在终场前发起一次助攻,并且策动了里卡德的第二个进球,用自己的表现稳固了自己的位置。由于表现很难令人满意,梅萨恐怕将继续被冷冻,而此时关于“为何用梅萨调换马切希尼”的质问,并没有人来作出解释。

  刚刚回到主场的申花接下来就要迎来一周双赛,接连的客场和密集的赛程对于新帅贾秀全而言都是考验。尽管赢了本场比赛,但是后面的比赛已经平不起,更输不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埃米尔 | 斯科特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