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深圳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马里科险成深足救星 昔日夺冠功臣而今保级苦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一场保级关键战中,深圳主场最后时刻失守,惜平天津。为深圳首开纪录的则是效力五年之久的老臣——波兰中卫马里科,这位昔日深圳夺冠的主力队员险些成为青年军的救星。

  这是马里科在深圳待的第五个年头。

2004年深圳健力宝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当时可谓群星荟萃。但这几年来,先是郑智,然后是李雷雷、郑斌、李明、周挺、杨晨、陆博飞、李玮峰、李毅、忻峰……能走的都走了。细察当年的夺冠主力阵容,如今留下来仍为深足征战的只有队长李健华和波兰中卫马里科了。

    本场比赛,由于头号前锋约翰森累积四张黄牌停赛,马里科则临时客串前锋顶到了前面,而这一次变阵则收到了效果。第15分钟,深足中路组织进攻,一记直传本无多大威胁,马里科插上将球截下,紧紧靠住达乌达强行射门,皮球直入天津大门右下角。这一球几乎为深圳带来宝贵的三分。只可惜最后关头曹阳的头球粉碎了马里科的所有努力,三分变一分,深圳队的保级形势依旧严峻。最后惜平依旧不会掩盖马里科的出彩表现。

    作为深足的夺冠老臣,马里科刚到深圳队时正是当时深足的鼎盛时期,实力很强。但随后,随着大批主力的流失,深圳逐渐沦为一支保级球队。其间,他曾想过离开深圳。2007年初,他合同期结束后,陕西中新曾有意引进他,但深圳俱乐部有意召回他,马里科便放弃了西安回到深圳。因为马里科的人品与职业精神的口碑都极佳,再加上偶像派的面孔,他成为目前深圳球迷心中的头号深足球星。事实上,35岁的马里科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回欧洲已经不可能,不过他在深圳始终是一名绝对主力。不管是王宝山、谢峰、张军、麦超还是现在的张增群,每名教练主政时,都会把第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他。马里科能胜任中卫和前锋两个位置,尤其是在李玮峰离开深圳之后,马里科便成了绝对的主力拖后中卫。而在关键时刻,马里科又能客串前锋,这对锋无力的深圳队来说也是一招秘密武器。保级,马里科也许是深足最值得信赖的核心。成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