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爵爷六大教练弟子:掌控世界最富 杜威恩师在列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9日2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众所周知,自1986年入主曼联以来,弗格森手中的弟子走了一批又一批,不光有吉格斯、斯科尔斯等仍在阵中的老将,也有基恩、马克-休斯等新晋少帅,更不乏范尼、贝克汉姆这样与他闹翻的球员。不过无论处于任何境地,弗格森都坚持自己的绝对权威。今天曼联客场挑战布莱克本,爵爷再次做到了这一点,因为对方球队的主教练正是自己当年的得意弟子保罗-因斯。不过赛前弗格森在提到因斯时,却充满了愧疚,爵爷罕见地向对方道歉,因为苏格兰老头当年曾经将因斯骂成“一流的蠢货”。

  保罗-因斯曾于1989年至1995年效于曼联,是弗格森的爱徒之一。因斯在后腰位置上的能力有目共睹,但他的脾气却同样出名。1995年夏天爵爷以700万英镑的价格将其卖到了国际米兰,2年后因斯又回到了英超,不过他的目的地不再是老特拉福德,而是安菲尔德。可以想像,当年的师徒在英超中兵戎相见时是一种怎样剑拔弩张的情形。1998年曼联与利物浦的一场比赛前,弗格森在红魔球员面前骂起了因斯:“他很享受恐吓你们的感觉,别让他再欺负你们。你们必须准备好怎么对付他,你们只需要担心这些。他就是一个XXX一流蠢货。”

  在今天客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前,弗格森主动说出了这段往事,他对自己当时的言语表示惭愧。“我后悔说了那些,那是一个错误,”弗格森罕见地进行自我检讨,“我们在更衣室里安了一个摄像头,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今后也不会。对保罗做的那些并不是个人恩怨。和保罗在一起,你不可能永远都处于蜜月期,因为他的性格太暴躁了,不过他也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

  不过话说回来,弗格森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一批曾在绿茵场上叱诧风云的球员们都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之后又在教练的岗位上找到了自己新的位置,因斯、基恩和休斯等人就是最好的例子。20年下来,苏格兰老头也成就了一段“桃李满天下”的佳话。搜狐体育为您细数弗格森门下的几名得意大弟子。

  斯特拉坎,现执教球队:凯尔特人

  斯特拉坎与弗格森关系亲密,除了同为苏格兰老乡之外,在爵爷执教阿伯丁期间,师徒二人就曾经一起获得了苏超冠军、苏格兰杯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退役之后的斯特拉坎也顺理成章的走上了教练员的岗位,英超的考文垂和南安普顿都曾经留下过他的足迹。2005年,斯特拉坎来到了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在他的努力下,凯尔特人开始在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两强争霸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也屡有上佳表现。本赛季,凯尔特人与曼联被分在了欧冠联赛的同一小组,斯特拉坎和老师弗格森的对决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