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称执教中国很幸福 等待时机不排斥国外邀请

    搜狐体育讯 率领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日本教母井村雅代仍留恋中国,尽管她已经明确表示,拒绝了中方关于继续执教的盛情邀请,但她认为执教中国队1年又8个月的经历有种幸福、满足感。

井村教练是昨天在东京举行的女性体育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讲这番话的,她一再表示执教中国队圆了自己连续7次参与奥运会的梦想,获得奖牌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当然过程也相当值得回味。

  由于教母井村在日本无法比拟的地位及声望,因此当她最终接受中方的邀请,出任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之后,日本国内顿时炸开了锅,各种批评、谴责、谩骂声不绝于耳,再加上日本花样游泳队由于年龄结构趋于老化,在北京奥运会上仅夺得1枚双人赛的铜牌,所以,日本媒体和拥趸都把怨气都撒到村井身上,一度曾使得村井中途萌生退意,但村井并不后悔率领中国队坚持到了最后。

  在昨天的大会发言时,井村发自内心地感谢中方给予她的全面支持,她非常庆幸能够得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的接见并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感谢中方对于她的大力支持;她非常难忘今年5月12日亲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前后中国的各种变化,尤其是自己一直非常看好的蒋婷婷姐妹就来自四川,他们情绪上的变化以及对亲人的担心都使得曾经历阪神大地震的村井又多了一项任务,就是要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使选手们能够尽快从灾害的创伤中打起精神,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比赛。

  井村表示:“能够第7次带队参加奥运会是一件幸福的事,尤其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更令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执教中国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据日本媒体分析,教母村井之所以在率领中国队刚刚见到成果时见好就收,其是来自国内的压力使她精神上倍受煎熬,其次,按照中国队的发展趋势来看已经步入正轨,只要坚持在技术上创新、身体条件等与国际接轨的话,中国队肯定会有上升空间。最后一点,村井虽然年愈6旬,但从来就不是一个保守、拘泥于某种程序化安排的人,她希望能够到更多的国家去执教,迎接全新的挑战,丰富自己的执教阅历。

  井村在拒绝了中方的邀请之后,目前已经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完全属于自己的俱乐部培养工作上,她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目前还未收到其它国家的执教邀请,在没有见到新的合作邀请之前,自己会把心思都放在俱乐部的训练和培养后备力量上,目前日本花样游泳界的情况并不妙,尤其8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中竟然有7人选择退役,村井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希望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培养更多后备人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