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男乒世界杯王皓蝉联冠军 乒联赞其当之无愧王者

   ■ 本报记者 杨 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落下帷幕,中国队头号种子王皓以4比1力克德国队名将波尔,成功卫冕冠军,小将马龙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希腊队老将格林卡。

  王皓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希腊队名将格林卡而跻身决赛,作为卫冕冠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德国队名将波尔,后者淘汰的正是中国队小将马龙。

在决赛中,王皓以11比8和11比3连胜两局,尽管波尔以16比14艰难扳回第3局,不过比赛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王皓手中,他以11比7和11比9再得两局,以4比1成功卫冕。在季军的争夺中,格林卡以11比7先拔头筹,不过马龙之后连扳4局,以4比1反败为胜。

  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详细报道了王皓蝉联男乒世界杯的全过程,并对王皓的夺冠作出以下评述:“当王皓拿下最后一分后,他高兴地跳了起来,就像12个月以前在巴塞罗那一样,他仍旧是胜利者。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是当之无愧的王者,金牌无可争议地属于王皓。”

  带领王皓与马龙两名队员到比利时参赛的中国男队教练秦志戬赛后评价道,尽管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缺乏系统的训练,也对无机胶水的使用没有完全适应,但是他在开赛以来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也体现了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具备的素质。对于明日之星马龙在半决赛中被波尔以4比3逆转,秦志戬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马龙的心理上,而是技术上的缺陷所致,在这一方面,教练组会在赛后对马龙进行针对性训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波尔 | 格林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