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争冠保级皆拜进攻王道 攻势足球是否梦回中超?

    搜狐体育讯 23,这是08中超第18轮的进球总数。鲁能与申花两支争冠球队本轮全都打进4球,辽足深足武汉这样的保级球队本轮也都有进球。23球在今年仅次于第7轮创造的单轮24个进球的记录,但也超过了去年单轮21球的纪录。在上轮单轮进球创造新低之后,进攻主导赛场似乎成为本轮一大现象,这是否象征着攻势足球在中超五世开始回潮呢?

  进攻主导本轮中超

  中超第18轮,除了长春与河南比赛互交白卷之外,其他场次都有进球,其中鲁能4-2逆转辽足,申花4-1大胜青岛,就连排名垫底的武汉与深圳本轮也都有一球进账。一个又一个的进球让本轮比赛变得好看起来。

  辽足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6个进球更是令球迷心潮澎湃。保级的辽足一开场就大举进攻,王新欣在第12分钟为辽足拔得头筹,丁捷第54分钟为主队扩大领先优势,但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韩鹏梅开二度,卢西亚诺和王晓龙各入一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2逆转辽宁宏运,豪取四连胜,继续占据中超榜首。

  本轮比赛虽然有三场打成了1-1的平局,但是比赛过程并非波澜不惊。广州做客陕西魔鬼主场先下一城,陕西因为主场压力不得不大举进攻。深圳主场对阵天津,北京主场迎战武汉,表面上看对手强弱分明,但是比赛进程却出人意料,两主队虽然抢先发威,但是两客队全都没有放弃,都在终场前扳平比分。

  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外援里卡德终于为自己正名。上半时双方战成1平。下半时第51分钟,郜林的头球帮助上海申花再度取得领先。终场前,里卡德又在4分钟之内两度建功,去年发挥出色的里卡德似乎开始回勇。

  本轮比赛中,韩鹏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为球队力挽狂澜,他用进球告别自己在国足与国奥的阴影,也以8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紧追外援奥贝,成为土炮中的头号射手。

  攻势足球能否回暖

  从上赛季开始,防守足球大行其道,全赛季进球最多的一轮是在第25轮,单轮也仅仅打进21球,本赛季仅仅进行到第7轮时就以24球打破了上赛季全年的单轮进球最多纪录,本轮比赛23球也超过了去年记录。

  但与中超历史最好的单轮进球最多纪录相比,这一数字还有差距。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后,当年第21轮中6场比赛中打进29个球,目前依旧是中超五年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轮,即使从整体职业联赛角度来看也是单轮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最多的一轮,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达到4.83个。

  2005年中超单轮进球最多纪录为26球,诞生在第23轮;2006年是24球,诞生在第17轮和第28轮;2007年仅为21球,诞生在第25轮。

  值得一提的是,08中超第18轮打进23球也已经相当不易,这是因为目前联赛的竞争力远远强于之前的几年,在加上许多球队固有的功利主义足球思想,进球也越来越困难。

  不过,本轮比赛除了3支中游球队未进球之外,争冠保级球队都开始竭力寻找进球机会。目前排名榜尾的辽足说平局对自己毫无意义,防守见长的朱广沪也被迫大力挖掘队内进攻力。争冠球队除了陕西依然保守之外,鲁能与申花本轮都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其实,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无论争冠还是保级,进球才是拿分硬道理。但愿更多的球队都树起进攻的大旗,从而让08年的中超越来越美丽!(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轮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