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抗议中国足球环境太恶劣 国安威胁退出中国足坛

  北京国安队与武汉光谷队之间的比赛原本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这场比赛却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因为对裁判判罚的强烈不满,在比赛之后,国安高层就在丰台体育场紧急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当值主裁判王津至少有3处判罚存在明显失误。
国安俱乐部明确表示,他们将立刻搜集材料向中国足协进行上诉。来到现场亲自督战的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愤怒之余再次表示:“如果中国足球的环境不能改变、如果中国足协认为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联赛之中生存,那么就干脆直接告诉我们一声,我们可以选择退出。”

  在观看了慢镜重放之后,国安认为:当值主裁判王津确实在几个关键细节的判罚上存在一定问题,其中主要有3个地方非常明显。第一,陶伟在禁区被对手绊倒,这个球应该判罚点球;第二,就在陶伟被绊倒之后,武汉队在禁区线上手球,这个球至少应该判罚任意球,但这两个球,主裁判都没有吹武汉队犯规;第三,也就是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路姜领到的红牌,经过录像慢镜重放,国安队表示:当时是李玮锋踩到了路姜身上,之前路姜根本没有任何犯规动作,是李玮锋激怒了路姜,而当时助理裁判就在出事地点,却根本没有向主裁判进行任何说明,结果主裁判就把路姜给红牌罚出场。

  当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罗宁等人专门在休息室等待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李章洙,等李章洙回来之后,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立刻在休息室召开紧急会议。罗宁首先告诉李章洙,回去之后要安慰队员,不要批评路姜,然后赶紧恢复情绪,准备打好周四的比赛。随后,罗宁向教练组表示,今天的比赛,俱乐部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就在休息室内,罗宁当场给南勇打电话,但是没接通。

  在离开休息室之后,罗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罗宁首先表示:“从国安俱乐部、国安队本身来讲,首先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包括比赛没有取胜,我们肯定会从技战术的角度、从自己的失误来查找原因,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肯定会好好解决。但是,国安也同时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整治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如果环境依旧这样恶劣,国安不知道还能否坚持下去,国安也许会选择退出中超联赛。”本报综合

  当事人说法

  我想到底发生了什么,电视镜头已经播放得很清楚了,很多人都通过电视看到了那一幕,也不用我再多说什么,相信电视镜头能够说明一切。不管什么原因,我还是被裁判出示了红牌,我想这对我也是一个教训,毕竟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以后我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路姜

  当时我大脚将球踢了出去,落地时重心不稳,所以一只脚调整了一下,然后碰到了对方的身体吧,但我保证绝对不是故意的。

  ——李玮锋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姜 | 罗宁 | 李章洙 | 李玮锋 |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