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广州备受鼓舞要办好亚运会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州市是本届奥运会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参赛运动员最多、获得名次和奖牌最多的城市,共有25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并获得2项金牌、1项银牌、2项铜牌;除此之外,广州还选派了近百名专家参加裁判员、组委会各有关部门技术官员的工作,其中,张桦为乒乓球项目裁判长,是本届奥运会所有28个项目裁判长中唯一一名中国人。

  2010年广州将主办第16届亚运会,作为主办城市的体育工作者又有何感想呢?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感到无比自豪。”刘江南兴奋地告诉记者。

  北京奥运会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促进世界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几乎做到了“十全十美”。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相聚北京,同台观看开、闭幕式。45亿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共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快乐。

  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挑战极限、攀跃新高,刷新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奥运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奏响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乐章。

  “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光荣。”刘江南感慨地说。

  广州亚运令人期待

  “作为一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刘江南说,北京奥运会落幕标志着中国体育进入“广州时间”。

  刘江南说,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华民族为弘扬团结、友谊、和平、欢乐、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做贡献的又一次展示,要传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一系列理念和宝贵经验,把2010年广州亚运会办成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亚洲体育盛会,需要大家继续努力。“作为一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主办城市的一名体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

  “要把2010年亚运会办成让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所有的与会人员满意的体育盛会,需要在中央政府及国家各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亚运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这一庄严的承诺。”刘江南说,“具体到广州,就是要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联系广州的实际,集全市之力,严格执行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人性化、社会化标准,在环境、迎送、食宿、交通、医疗、安全、宣传、推广、竞赛、场地等10个办赛会环节上做足文章;作为广州体育部门就是要结合亚运会的工作当好主力军,把各项组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为把2010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最出色的亚洲体育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