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1比0战胜国米 小罗攻入制胜球宣告回归

  米兰德比结束后,小罗脱去了上衣,曾经备受争议的赘肉已经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巴西人健硕的身材,同完美身材一起回归的还有小罗的竞技状态。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意甲历史上第149次米兰德比上,AC米兰以1比0小胜国米,为红黑军团赢得关键胜利的正是今夏刚加盟球队的小罗。

巴西人的进球,也使得另一位刚刚转战意甲的穆里尼奥,遭遇了自己在国米的首场失利。

  安帅称小罗仍有空间如赛前预测一样,安切洛蒂本场比赛选择了圣诞树阵型,但小罗能够入选首发阵容,并同卡卡搭档还是有些出乎预料。毕竟小罗训练中的散漫表现曾遭到安切洛蒂的指责,而如果不是博列洛在上场比赛中意外受伤,小罗将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然而巴西人在场上的表现却并不像训练中那样懈怠。此役小罗3次打门两次射正进1球。52次传球42次到位,比进球更令人激动的是,全场比赛他多次为队友送出令人拍案叫绝的妙传。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他的关键性传球达到5次,本队的4次射门是来自于他的传球,而他自己,也用进球的方式成为德比战的关键先生。

  安切洛蒂并没有因为小罗攻入了制胜球,就对弟子赞不绝口。安帅认为,小罗日后应该有更好的发挥。“罗纳尔迪尼奥并不在100%的状态,不过他在训练中和在比赛里的表现完全不同。我认为,今天比赛的重要程度,使得他提升了自己的表现水平。现阶段他还需要努力工作。但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典型的球员。”

  进球献给寿星主席9月29日是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和球员舍瓦的生日,能在这一天战胜同城劲敌,这样的生日礼物对米兰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赛后,巴西人将自己在米兰打进的首粒进球献给了主席先生。“这是我在德比战中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代表AC米兰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是送给主席贝卢斯科尼的礼物,这场比赛的胜利给我们带来极大信心。”。同时,这粒进球也为小罗重回国家队奠定了不错的基础。巴西人称,邓加已经允诺自己,只要在米兰有上佳表现,巴西国家队大门永远为他敞开。以目前状态看来,小罗重返国家队将指日可待。

  竞报记者侯佳婧

  ■短评

  三个先生何时全面爆发

  相信在今夏同时买来小罗和舍瓦时,米兰高层绝不是只想看到其中一人的适时爆发,而是希望米兰锋线能够因此得到整体提升。然而通过近几场比赛来看,这样的情景并没有出现。我们只是看到帕托和博列洛配合默契,或是卡卡一人在前场承担传、射的双重任务,而一旦卡卡、舍瓦和小罗同时在场上时,人们很少看见三位“先生”通过精妙配合来共同为球队得分。

  本场比赛又是如此,小罗回归,卡卡贡献了一次助攻,然而另一位米兰前锋帕托却像消失一般,成为了队友的陪衬品。安切洛蒂现在需要考虑的,或者就是如何支配好手中的棋子,而不是出现这种“一个和尚有水喝,两个和尚抢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局面。 竞报记者侯佳婧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贝卢斯科尼 | 安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