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选帅首选世界级名帅 目标标准2014世界杯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后奥运时代,中国足球只剩下中超填补空白。虽然2010年世界杯已成镜花水月,但国家队不能停摆三年。国庆后,组建新一届国家队事宜将正式提上足协议程,目标瞄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尽管中国队无缘南非,但任何一国足球都不可能长期无国家队。比如英格兰,虽然没能参加今夏的欧洲杯,但英格兰足总还是重金聘请了卡佩罗。因此,我们不可能因为亚洲杯不被大家重视,就放弃组建国家队。北京奥运会后,整个中国体育都将暂时进入真空阶段,如果此时国家队能找到一位有号召力的世界级名帅,相信中国男足肯定不愁没赞助商。”

  明年1月,中国队将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其中,第二轮主场对越南队一役是在2009年1月28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三进行。考虑到春节因素,中国足协已上报亚足联要求调整赛程,希望将此役提前至1月21日,并获亚足联正式批准同意。目前距离新国足亚洲杯预选赛1月14日首战仅余三月半,重组工作刻不容缓。

  足协相关部门已就此草拟计划:新国家队原则上还是倾向于聘请外教,首选是世界级名帅。而在洋帅接手前,将采取“过渡方案”,即先由本土教练临时指挥1月两场预选赛,之后再由外教正式接手。另一个动议是,以今年中超冠军球队班底为主,辅以个别位置其他球队人员补充,组成临时国家队以应付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较量。这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前,由广东联队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情况相似。

  新国足究竟如何重启,国庆后将见分晓。(马德)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