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杯强势世界杯不甘屈居 酝酿扩军有望达48队

  本报讯 欧洲杯扩军后,世界杯将受到不小的影响,国际足联显然不甘心就此交出头把交椅。事实上,近年来世界杯也在酝酿扩军,最新的说法是世界杯决赛圈球队可能增加到40支或48支,以便继续在比赛规模和号召力上保持领先地位。


  自1998年扩军为32队以来,世界杯的整体质量一直未能提高。相比之下,欧洲杯各队水平更接近、比赛更精彩、球星更闪亮,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2006年德国世界杯电视转播收入为12亿美元,2008年欧洲杯则为8亿欧元,总收益14亿欧元。一旦扩军成功,欧洲杯各项收入肯定超过世界杯。

  这种情况绝不是国际足联愿意看到的,既然无法阻止欧洲杯扩军,那么最稳当的对策就是世界杯也扩军。目前讨论的焦点不是世界杯是否扩军,而是扩多少才合适。为稳妥起见,国际足联已表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前不会增加决赛阶段的球队。可以预见,世界杯扩军将再次引起强烈争议,但至少对中国队来说算是个利好消息。(扬子)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