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怀特:我的计划里没有退休 感谢周星驰给我机会

  还记得周星驰电影《龙的传人》中的“快枪手”吗?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斯诺克红星吉米·怀特。时光如梭,当年英俊潇洒的“白旋风”怀特如今已经有了深深的皱纹和高高的啤酒肚,46岁的他在这次上海大师赛中年纪仅次于51岁的戴维斯,昨天,当怀特以5比2战胜19岁的中国小将肖国栋,“白旋风”又回来了!本报记者张楠

  不服老

  “我还会打下去”

  昨天的外卡轮,吉米·怀特是出场球员里最大的腕!他曾赢得10次排名赛冠军,6次屈居世锦赛亚军,被称为“从未拿过世界冠军的最好的球手”。
而今,怀特的世界排名跌落到第65位,两年前,“白旋风”甚至在输球之后像孩子一样痛哭。

  看到怀特昨天下午行云流水的进攻,不少老斯诺克迷的眼睛都湿润了。怀特打到今天,这一路战胜了太多困难——远的困难是1995年的睾丸癌,他顶了过来;近的障碍是两周前的车祸,还好颈部和背部的伤势及时恢复,才让他赶上了上海大师赛。

  怀特的神勇让对手肖国栋震惊,要知道上赛季,肖国栋还曾5比0横扫老怀特,肖国栋感叹现在的怀特“判若两人”:“他的攻击力很猛,每盘比赛都能得到50分以上。”

  为了找回昔日的状态,怀特埋头苦练:“这个夏天休假期间,我很少打心爱的高尔夫,而是多练斯诺克,我需要赢得很多资格赛才能参加正赛,我的目标就是在上海夺冠。”

  在怀特的计划里,还没有“退役”这两个字:“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走到他的职业尽头,但目前我认为自己还可以打下去,所以我不能就此放下球杆。一旦投入,我会很享受比赛,我认为自己还有能力打出好的水准,因为我的信念还在。”

  中国缘

  “很感谢周星驰”

  中国球迷喜欢吉米·怀特,一方面是因为怀念他当年和史蒂夫·戴维斯的龙争虎斗,另一方面是因为怀特出演过周星驰的电影《龙的传人》。

  回忆起那次“触电”经历,怀特满脸笑容:“16年前,我应周星驰的邀请到香港拍电影。虽然这不是我拍的第一部电影,但是我当时真的拍得很艰苦,前前后后拍了一个星期,每天都要拍16个小时,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比打球还累!”

  “我很感谢周星驰,我去过很多次香港,在那里人们把我当成偶像,我很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亚洲球迷,后来才明白,他们应该是影迷!”怀特呵呵笑着,“四年前,我还在香港见过周星驰,当时他还请我吃饭,最近我们联络不多,我到了香港总会想起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周星驰 | 肖国栋 | 吉米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