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图片 > 奥运人物

图文:奥运射击传奇人物王义夫 与杜丽相拥庆贺


    5金2银1铜,这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的完美答卷。辉煌转瞬成为历史,为射击、为奥运奋斗了24年的老王表示:“中国射击的持续辉煌是集体的功劳,愿新人在我的肩膀上创造新历史。”   

    作为射击运动员的王义夫无疑是成功的。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老王是中国运动员中唯一的奥运六朝元老,并独揽2金2银1铜。

雅典奥运会后的2005年初,45岁的王义夫放下了枪,挑起了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的重任。那时,在他面前的是雅典几乎不可逾越的4金和在北京奥运会家门口作战的重压。   

    “干就要干出成绩!”告别了运动员生涯,王义夫在总教练位置上开始了卧薪尝胆的4年。 经历了9天残酷的奥运比赛,收获5块珍贵的奥运金牌,王义夫已从一个连续参加6届奥运会的里程碑式的运动员成功转变为带兵打仗的指挥员。面对扑面而来的鲜花和掌声,老王一如二十多年来的谦逊:“中国射击的持续辉煌是集体的功劳,愿新人在我的肩膀上创造新历史。” 

    这是2008年8月14日,中国选手杜丽在赛后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右)相拥,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