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国少动态 > 2008年U17亚少赛 > 对手新闻

国少需防递补生暗礁 死亡之组神秘"沙土"欲搅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至19日,2008U16亚少赛将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举行。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和土库曼斯坦同处C组。对于两位“递补生”沙特阿拉伯和土库曼斯坦而言力争小组出线将是首要目标,不过对于中国国少队而言,绝不能因此就轻视“沙土”这两支球队。

  沙特阿拉伯和土库曼斯坦在资格赛都排名小组第三,只是因为伊拉克和上届亚少赛季军塔吉克斯坦有超龄球员参加违规被取消资格,而得以递补进入决赛圈比赛。不过就像亚足联官网所言:在分组揭晓后,他们才发现进入了死亡之组。

  实际上沙特阿拉伯在亚少赛的历史成绩是仅次于中国队(2次冠军和3次季军)排名第二好的,只是辉煌属于过去,他们曾在1985首届亚少赛和88年第三届亚少赛上两次夺冠,1986年第二届和1992年第五届比赛中两获季军,上届亚少赛他们虽然以小组头名晋级,不过淘汰赛首轮便负于叙利亚无缘四强。

  本届预选赛阶段,沙特0-3完败于印度队和沙特阿拉伯着实令人大吃一惊。最终他们仅列小组第三,若不是排名首位的伊拉克违规被逐,沙特甚至无法参加本次比赛。该队中身穿17号的阿卢费、18号豪萨维和9号的埃尔卡米斯得分能力都不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球员。中国国少队将于10月9日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沙特阿拉伯。

  土库曼斯坦能够历史上首次亮相亚少赛决赛圈比赛,则是得益于中亚邻居塔吉克斯坦派出超龄球员被取消资格,不过他们能够与上届季军战平实力不能小觑。作为中亚球队,土库曼斯坦对中国队而言始终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由于中国国少队将于10月5日首战土库曼斯坦,因此了解对手情况是必须的。不过由于足协今年重头戏是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因此国青队和国少队便被冷落,无法在赛前安排相关人员刺探军情,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对对手毫不知情。对于首战,国少队只能瞎子过河慢慢摸了。(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