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征战首届亚洲杯 辽宁小将梁春龙成最大发现

  以年轻球员为主征战首届亚洲杯,中国男排显然早已将战绩放在了次要位置上,为未来绸缪、积极锻炼新人才是他们征战亚洲杯的首要目标。令人欣慰的是,在本届亚洲杯上,来自辽宁三洋空调男排的副攻小将梁春龙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男排的最大发现。

  中国男排征战亚洲杯的12人名单中,只有5人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其他7人中,又有5人为刚刚获得亚青赛亚军的国家青年队的主力球员。对他们而言,这次亚洲杯的成绩固然需要“斤斤计较”,但更重要的是锻炼、考察年轻选手,以便为国家队明年的正式组队创造条件。

  比赛中,中国队始终坚持了以新人为主的指导思想。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副攻、26岁的郭鹏,但全部6场比赛,郭鹏首发的只有半决赛对韩国的一场比赛。多数比赛,中国队都是以二传焦帅,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主攻崔建军、仲为君,接应姜坤,自由人任琦七人担纲主力。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1.4岁,自由人之外6名选手平均身高达到1米99的富有潜力的阵容。其中3名年龄稍大的球员也不过24岁,完全可以参加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两名年轻选手还不足20岁。

  如果要找亚洲杯赛上中国队的新亮点,当属副攻位置上与边洪敏打对角的梁春龙。这位1990年1月25日生人、年仅18岁的副攻,身高达到2米06,与2米10的边洪敏组成了中国队的“双塔”。

  北京奥运会时,19岁的边洪敏是中国队的“小弟弟”,又是当时所有参赛的男排中身材最高的。整个奥运会比赛,他发挥得相当抢眼。此次亚洲杯赛,作为全队年龄最小者,梁春龙无论拦网、还是三号位的快攻,都发挥得十分稳定,以至于他在场上的累计时间,甚至超过了边洪敏。

  2006年,梁春龙就曾被周建安召入国家队参加集训。也许是当时年龄太小,他拦网虽具备了一定水平,但进攻能力还存在较大差距。两年之后,这位辽宁小将重新进入国家队,身体素质、特别是力量有了明显改观。这次亚洲杯赛,梁春龙保持了自己拦网较好的优点,三号位的进攻无论速度、力量,均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此次在亚洲杯赛上,梁春龙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又一个边洪敏。对下一个奥运周期的中国男排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福音。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春龙 | 边洪敏 | 郭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