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欧洲联赛同陷"裁判"风波 潜规则助各豪门复辟?

  在举世瞩目的米兰德比战中,国际米兰就认为自己成为了争议判罚的受害者,理由是卡卡在完成那次助攻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除此之外,对于布尔迪索和马特拉奇被红牌罚下、马尔蒂尼和弗拉米尼却逃脱处罚的结果,国际米兰也感到极为不满,赛后将矛头直接指向了主裁判。

  在西甲赛场上,“加泰罗尼亚德比”中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在充满火药味的对抗氛围中,主裁判梅迪纳非但罚下了西班牙人的球员,而且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判给了巴塞罗那一个点球。因此在球队落败之后,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赛后对此大加抱怨,认为同城死敌受到了裁判的特殊照顾。

  在英超联赛中,来自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同样遭受了争议判罚,但结果却各不相同。其中曼联依靠C·罗纳尔多的表演,利用一个点球完成了首开纪录,就连弗格森也在赛后承认这是一个误判;相比之下,曼城的运气则糟糕得多,同样是一个依靠假摔赢得的点球,但在这场原本属于他们的比赛中,曼城最终以十分遗憾的方式败下阵来。

  围绕着裁判的话题增多,是一个伴随着联赛对抗强度加大而产生的现象。毕竟在之前的几轮联赛中,各支球队大多还处于新赛季的磨合期,在场上的表现往往会趋于谨慎,自然也降低了争议判罚出现的概率。各国的体育媒体,当时也将主要目光聚焦于各队的新战术、新球员,暂时还顾不上将裁判视为主角。如今随着各国联赛相继渐入佳境,争议判罚也在激烈对抗过程中不断出现,并且在媒体那里得到了放大。

  另一方面,本次从争议判罚中获益的巴塞罗那、AC米兰以及曼联等队,同属于本赛季开局不利的传统豪门。当这些球队不约而同地从争议判罚中获益时,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联想,那就是各国足协为了确保这些球队能够取得佳绩,要求裁判在有意无意间对其给予帮助。这种难以在官方那里得到证实的猜测,或许也是争议判罚接连出现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