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十大亚裔球星:老虎力压姚明居首 易建联排第七

    搜狐体育讯 美国某体育杂志评选出“十大亚裔巨星”,“老虎”泰格-伍兹力压姚明排在第一位;“小巨人”屈居第二位;易建联则排在第七位。在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效力的三名日本国籍的球员也得以入围——

  第一、泰格-伍兹(职业高尔夫)

  这位老虎其父亲有着1/2非洲血统,1/4美国印第安以及1/4中国血统;母亲则有1/2泰国血统,1/4中国和1/4高加索血统。

“金熊”尼克劳斯退役之后,老虎已经成了当今高尔夫球界,无可争辩的王者。很难想想伍兹在高尔夫球世界的统治力,即便在他不能参加的比赛,他也是人们谈论的重点话题。伍兹职业生涯总共获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近年来,他都保持上亿美元的年收入,以绝对优势排在世界所有运动员之首

  第二、姚明(NBA联盟休斯顿火箭)

  姚明在NBA展示了他的强大统治力,加盟NBA之后六年的表现说明,姚明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出色的中锋,他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去统治一场NBA比赛。姚明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9分和9.2个篮板球,成为全明星球员。不幸的是,姚明即将走上职业生涯颠峰的时候,伤病却阻碍了他的进步。过去三年,姚明均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总共缺席了86场比赛。姚明只有战胜伤病,才能在NBA取得更高的成就,也才能在这个榜单上超越伍兹。

  第三、铃木一郎(美国棒球联盟、西雅图水手队)

  铃木一郎是日本最著名的棒球选手,被认为是日本棒球世界的迈克尔-乔丹。尽管如今他已经有38岁的高龄,但是他有望连续第八个赛季打出200个安打,那将打破1901年的威利-科雷尔创造的沉睡了百年的记录。2001年到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西雅图水手队打球,当年就以无论攻守都具有的极佳表现荣获了联盟最佳新秀、最有价值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2004年,铃木一郎更以262支安打打破了已保持84年的大联盟记录——1920年西斯勒(GeorgeSisler)的257支安打。

  第四、松阪大辅(美国棒球联盟、波士顿红袜子队)

  在2007年,红袜子队终于决定以1亿多美元签下日本棒球投手松阪大辅。松阪大辅现年27岁,效力日本西武雄狮队的8个赛季里,曾经获得108胜60负,防御率为2.95的显赫战绩。他也成为最有希望超越铃木一郎的日本棒球选手,松坂和铃木的每次交锋被列入重点赛事。与其他所有的投手一样,松阪保持健康的体魄;与其他先于他进入美国大联盟的日本运动员一样,他善于调整自己,适应全新的外国文化,另外还有一点,他学会习惯面对比在日本国内高大健壮得多的击球手。

  第五、维杰-辛格(职业高尔夫)

  他是一位被誉为“铁人”的具有传奇色彩的斐济人。而他取得的战绩也十足地印证了“Singh”这个在印度语中意为“胜利”的名字。维杰-辛格受关注的程度不高,最大的原因是他成绩的变化。2004年,他迎来来了最辉煌的一年: 赢得9场PGA巡回赛,奖金榜排名第一,成为本世纪以来,唯一一位取代老虎成为世界第一的球手。但2004年之后,Vijay Singh的成绩却一路下滑,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上。在过去的六场大满贯赛中,他有三场没有晋级。最好的名次是并列第13。

  第六、辛内斯-沃德(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匹兹堡钢人队)

  大部分人可能不会想到他是亚洲后裔,实际上,这名NFL的MVP级别的球员拥有二分之一的亚洲血统,他的母亲是韩国人。他速度飞快,打球也非常强硬,而且总是保持微笑。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上,他在2006年达到职业生涯的颠峰,沃德完成了总距离为123码的5次接球,以及一个达阵球,率领匹兹堡钢人队以21-10击败了西雅图海鹰队,第五次捧得了超级碗,沃德也成为了该届超级碗的“最有价值球员”。

  第七、易建联(NBA新泽西网队)

  今年夏天,易建联转会到了新泽西网队,他来到了美国的大都市,和新秀赛季的东家密尔沃基不一样,新泽西和纽约有大量的华人球迷,易建联的人气还会继续飙升。在篮球场上,易建联还没有他的同胞姚明那么有统治力。但是在新秀赛季,易建联也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手感极佳、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大个子球员,送出了场均8.6分和5.2个篮板的成绩单。易建联只有21岁,未来不可限量。

  第八、岩村明宪(美国职业棒球联盟)

  他曾是日本棒球联盟最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2007年加盟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和易建联一样,岩村明宪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在美国联盟打了两个赛季之后,岩村明宪证明了自己能够融入球队,能够打出精彩的防守,各项技术都非常出色,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相信在未来几年,将有更多的球迷认识岩村明宪。

  第九、布赖恩-辛(美国职业足球联盟)

  效力于休斯顿动力队的布赖恩-辛是第一位夏威夷出生的球员。他从7岁开始踢球,大学生涯以34个进球成为Gonzaga大学历史上第三位进球多的球员。他就是一部得分机器,他是职业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七名在一场比赛上进4球的球员之一,并且被评选为2006年的MVP。他在比赛上拼劲十足,率领他的球队打出动态足球。如果不是足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不高,他在这个榜单的排位还会更高一些。

  第十、曾雅妮(高尔夫)

  曾雅妮是台湾成长起来的一代神童,现年仅19岁的他职业生涯中在美国赢得四场赛事的胜利,包揽15场国际赛事的胜利,并且于2004年至2006年中国台北球手中排名首位。曾雅妮的澳大利亚教练罗布-吉普森相信曾雅妮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她曾在决赛中打败魏圣美,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接下来,台湾姑娘又打败了另外一个美国传奇少女摩根-普雷塞尔,赢得了美国南北业余锦标赛冠军,她的故事仍在延续。(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伍兹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