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上海赛希金斯单杆136分 一波三折5-4险胜进下轮

[组图:希金斯险胜福德]
希金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0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进入正赛首轮争夺。07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一波三折有惊无险的以5-4击败福德挺进16强。其中在第六局中,希金斯单杆打出136分的高分。

  绰号“巫师”的希金斯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作为三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苏格兰人在去年上海大师赛16强战中被塞尔比淘汰。福德年少时由于经常和塞尔比交手,因此球技十分了得。在2007年大奖赛上在与老将戴维斯的对决中连续打出三杆破百,其中包括一杆满分147,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48位。福德昨天在外卡轮险胜于德陆后得以晋级正赛。今天的比赛采取9局5胜制。>>您觉得希金斯能否稳定本届大师赛冠军?

  第一局开局很是胶着,希金斯虽然稍占主动,但并无太好的进攻机会,不过希金斯胆大心细,收下了一颗难度较大的彩球后打开局面就此超分,并以78-8赢得首局比赛。第二局初段,两人都频频失误,领先方也几度换边,尤其是福德在21-14领先时,不慎将母球打入底袋,不但惨被罚分,更为致命的是将主动权送给了希金斯,希金斯毫不客气单杆收下84分清台,从而以102-21再胜一局。

  第三局,福德似乎依然未能适应大赛气氛,一次失误让希金斯再次发威,一脸无奈的福德坐在场边看着希金斯将比分改写为58-1。不过希金斯一次失算给了福德翻身的机会,可惜福德并未把握住,在准备将蓝球送进中袋时出现业余级失误,结果让希金斯死里逃生,后者清台后69-42胜出,因此以3-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希金斯开局进攻失误,将主动权送给福德,福德单杆取下33分,可惜在简单吃黑球时却再次失手,希金斯趁此追回14分。好在希金斯也出现失误,原本以为很难再起身的福德获得机会,这一次福德没有再犯低级失误,一杆收下57分,从而以90-14扳回一局。在中局休息时,希金斯以3-1领先福德。

  第五局,福德依然失误不断,希金斯在取得18-1的领先优势后同样错失进攻机会。好在福德中局阶段运气不错,打开局面后以49-18逆转领先,不过在攻彩球时母球落袋被罚6分,好在希金斯也没把握住机会,福德在59-24领先后做了一个斯诺克,此时领先分数和台面剩余分数和都是35分,随后福德和希金斯轮番的出现低级失误。在希金斯吃黄球失手后,福德以79-32胜出再扳一局。

  第六局,希金斯在福德失误后,一杆清台打出136分。其间希金斯两次利用翻袋技术博得现场掌声阵阵。同时希金斯也以4-2逼近胜利。第七局,福德在领先情况下率先炸开红球堆,希金斯攻红球入底袋触球点太厚失误,背水一战的福德抓住机会64-5又扳回一局。第八局,福德20-0开局,但在炸红球堆时不可思议的出现了滑竿的现象,可惜希金斯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在5-20落后的情况下吃红球失手,福德就此清台单杆打出100分,以120-5追成4平。

  第九局决胜局,希金斯大胆进攻一杆收下27分,可惜因一次技术失误未能延续进攻势头,只能被迫防守,福德第一次解球失误送出4分。希金斯就此掌握主动遥遥领先,其间希金斯一个运气球得分让福德顿时泄气,最终希金斯以65-1胜出赢得决胜局以5-4晋级16强。希金斯16强赛将迎战梁文博和上届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