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武汉光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19张罚单足协严惩球场暴力 有望改掉国字号恶习

    搜狐体育讯 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遭遇足协的处罚,这已经是中国足协本赛季开出的第19张罚单,几乎平均每周足协都会开出一份处罚通知,除了后奥运时代的间歇之外。这是在以往赛季所不曾看到过的场面,上赛季足协一年也就开出了16张罚单,足协在惩治赛场暴力以及整顿球员作风上的铁腕令人叹服,总体而言,能够对国内球员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有助于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也有一个比较好的精神风貌。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辽宁队客场挑战成都队,当时边裁将辽宁的好球吹成了越位,这也引发了他们的很大不满。足协对姜涛停赛六场和罚款,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张罚单。一个月后,成都队在客场惨败天津,黎兵在赛后发表了对裁判不利的言论,被足协停赛三场。一天后足协对武汉队开出罚单,陆博飞和李琨在场上有攻击裁判的行为,分别给处以五场和三场的停赛。在第二级别联赛中甲,足协也先后给红牌者开出罚单,惩罚他们在场上的暴力动作。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以及为赈灾举办的义赛,足协加大力度打击球场暴力,王霄恰好就撞到这样的枪口,天津主场对山东,王霄引发赛场混乱,赛后被足协停赛八场,这也成为了随后足协处罚的尺度。李志海、路易斯以及金保罗和李玮峰的罚单也基本雷同,都是停赛八场和罚款,其中李玮峰属于追加处罚,王栋也是由于危险动作追加停赛六场。

  其中最严厉的处罚发生在青年比赛中,申花U17球员以及河南女足U18的部分球员,都遭遇了停赛一年的超重罚单,这也在提醒着年轻球员,需要时刻注意自己在赛场上的动作和作风。陕西浐灞队领队吴兵被足协开出了十场停赛的罚单,也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最重罚单。

survey

  如此多的罚单开出,也足以证明国内赛场上辱骂裁判和恶意犯规的现象很严重,足协为了维持裁判员的权威和尊严,只能使用处罚的形式来告诫其他从业者不要去试探足协的底线。只要出现过火的行为,等待的就会是一张停赛的罚单,足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改善国内赛场的环境,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而不至于让比赛走向一种异端,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

  另外一点,国字号球员在国际比赛中经常出现各种不该有的行为,足协必须采取措施来制止,相信只有规范了国内赛场的纪律和环境,让球员养成一个良好的比赛习惯,在场上尊重对手和裁判、球迷,将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本身,这也是球员踢好比赛的前提所在。奥运会上国奥球员在比赛中的作风,给北京奥运会抹黑,足协为此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只要通过不断的规范和整顿国内赛场环境和球员作风,中超联赛还是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去走进赛场。(李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