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上海赛爆出大冷门 亨德利4-5负沃尔顿首轮止步

[组图:亨德利爆冷出局]
亨德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0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进入正赛首轮争夺。结果“台球皇帝”亨德利苦战9局后以4-5不敌沃尔顿无缘16强爆出了正赛首轮的最大冷门。沃尔顿第六局曾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

  “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斯诺克球坛曾创造了无数辉煌,他也被认为是该项目最成功的球手之一,7夺世锦赛冠军、21岁创最年轻世锦赛夺冠纪录、创纪录的连续8年雄踞世界第一,不过在去年上海大师赛上,亨德利在16强输给史蒂芬-李遭淘汰。亨德利首轮的对手是近期呈上升势头的沃尔顿,在昨天外卡赛上沃尔顿5-0横扫中国选手张安远晋级,而其职业生涯的亮点之一也是在中国创造的,2005年沃尔顿在中国公开赛上曾经闯入1/4决赛。今天的比赛采取9局5胜制。>>您认为亨德利是否已经实力不济?

  第一局,两人开局阶段打得都小心谨慎,不贸然进攻。经过几回合防守,亨德利率先找到机会,一杆拿下71分,沃尔顿虽然追回14分,但最后的主动权却留给了亨德利。亨德利单杆打下31分,从而以102-14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比赛,两人打得都极为耐心,沃尔顿把握住机会,单杆收下43分,从而以61-27扳平比分。

  第三局,沃尔顿抢先上手,一杆攻下31分。不过由于在进攻中失手,主动权送给了亨德利,“台球皇帝”立即还以颜色单杆擒下25分,此时局面完全打开,沃尔顿又一杆收下30分,从而以61-25领先,亨德利随后犯规被罚4分,此后沃尔顿确定超分后以69-25锁定此局胜利,从而反超领先。第四局比赛,沃尔顿又是率先把握住进攻机会单杆拿下24分,亨德利随即吃进13分并就此转为防守。几轮防守后,亨德利做出斯诺克,沃尔顿解球失手惨被罚分。亨德利就此掌握主动,单杆88分清台,从而以111-24将局分改写为2-2平。

  经过中局休息后,两人进入第五局争夺。比赛依然打得胶着,不过亨德利把握住了进攻机会,在单杆打出41分后,以57-0领先。随后,沃尔顿也未能拿到进攻机会,亨德利最终以67-0锁定胜利。第六局,双方在一番防守大战后,亨德利出现失误,沃尔顿就此把握机会,打出单杆过百取下104分,从而以124-5胜出再次追平。

  第七局,比赛打得不甚连贯,不过沃尔顿在进攻方面始终占据主动并就此锁定胜局。第八局比赛,沃尔顿又是抢得先手,单杆打出49分以50-0领先,不过被逼上悬崖的亨德利在沃尔顿出现失误后就此绝地反击以63-50完成逆转好戏,将比分追成4平,因此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的争夺。第九局决胜局沃尔顿抢先上手,并一杆打出85分彻底粉碎了亨德利反扑的希望,并以85-0锁定胜局,从而以5-4淘汰劲敌亨德利挺进正赛第二轮。沃尔顿16强赛将迎战2007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特森。(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