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前瞻:丁俊晖遭遇防守大师 把握机会成晋级关键

    搜狐体育讯 10月1日,中国神童丁俊晖将在国庆之日的下午迎来自己2008上海大师赛的首场比赛。丁俊晖能否在家门口战胜首个对手哈罗德,将成为一号比赛的最大看点。哈罗德恐打防守战,丁俊晖能否把握住机会成晋级关键。笔者特邀吉林通化资深球迷“ialn”对此进行了分析。

  对手赛前放狂言 教练现场指导是法宝

  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哈罗德坦言自己的签位不佳,不过放狂言会战胜丁俊晖。“丁俊晖在上海赛难有上佳表现,那里将会有数以万计的球迷观看他的比赛,这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然而我则充满信心。”

  附英文原文:"Ding isn't doing too well at the moment, there will be a couple of thousand of his fans in watching and so he'll be bang under pressure while I'm going there full of confidence"

  对于丁俊晖来说,教练蔡剑忠现场指导是一大法宝。在蔡教练的指导下,丁俊晖的训练进行得不错,无论在出杆的稳健程度和击球的准确性上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而蔡剑忠也适时的增加一些球的难度,但是都被丁俊晖一一化解

  哈罗德恐打防守战 丁俊晖晋级关键在与把握关键分的能力

  老将哈罗德现年四十岁,已步入球员高龄期的老哈竟然在最近赢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小高潮。这几年混迹于二三流之间的哈罗德可以说是一鸣惊人,2008年第一站北爱尔兰公开赛上,哈罗德神奇地淘汰了马奎尔、希金斯和多特这三位世界冠军级球员,一举杀入决赛。我们翻开其履历表,发现哈罗德上次打入重要排名赛的决赛,竟然已是十四年前的1994年大奖赛,而他惟一一次的冠军竟然更要追溯到1993年的亚洲公开赛。十四年追求,重回决赛已是不惑;十五年努力,再次来到亚洲会不会留下老哈人生中的再次辉煌?哈罗德对胜利的渴望绝对不会亚于丁俊晖。>>您认为丁俊晖的对手实力如何?

  丁俊晖则在新赛季首站排名赛表现不佳,在超级联赛前两场比赛仅取得了一负一平的惨淡战绩,世界临时排名也下滑到第13名,新赛季取得首胜是当务之急。如果想在本届比赛找到状态甚至奢望冠军,本场比赛很可能将是分水岭之战。

   从球风上看,丁俊晖和哈罗德也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老将哈罗德是典型的防守型球员,而丁俊晖的进攻非常犀利。对此,“ialn”特别分析说:“丁俊晖在出道的辉煌后迎来了自己的提高调整期,遭遇球技瓶颈的丁俊晖近期努力提高自己的相持球能力,应该说安全球和心理素质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以往犀利的远台 也迷失在反复不断的相持中,中远台准确率不如以往,该拼球时也不够果断,所以我们现在经常有机会看到丁俊晖在耐心的相持,但获胜的往往却不是他,比如上赛季 对墨菲和傅家骏的比赛。如果说丁俊晖是在练就“防守反击”的同时却遗忘了“临门一脚”,那哈罗德近期却是把防守的功效放大到了最大程度。老哈在北爱尔兰公开 赛上没有一杆破百就闯入决赛,除了决赛的其他比赛都靠缜密的安全球让对手难有上手机会,相持时哈罗德思路相当清晰,很多设计都让人拍案,在此基础上通过零 敲碎打的几十分甚至几分,一点点把得分能力超强的三位世界冠军淘汰,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老将对斯诺克的理解和阅历所达到的高度。”

  对于晋级前景,丁俊晖需要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特别是关键球。对此,“ialn”分析说:“这场比赛如果丁俊晖以自己之短与老将比拼相持球,恐怕会是凶多吉少。短局的比赛估计哈罗德的起伏落差将不会很大,可以说老将的优劣都明摆在丁俊晖眼前,如果能把 状态调整好,丁俊晖的胜面很大。即使丁俊晖状态平平,可以预见的是,哈罗德现在并不具备一杆打死对手的能力,在一盘中即使其取得先手,也会给对手多次反扑机会,只是机会不见得会很好。综上而言,本场比赛的关键就在于丁俊晖自己的发挥和把握能力,状态好自不必说,即使状态不好,只要把握好出现的机会,发挥其平时得分能力的七八分即可让老哈的防守枉费心机。”

  该场比赛意义重大,哈罗德对球局的把握能力无疑是丁俊晖最需要提高的地方,面对相持球大师,丁俊晖可以吸取很多有益的经验。如果比赛时能发挥良好,更对自己 的相持球信心提高将大有帮助。同时如果能通过这关,在半决赛前丁俊晖可能将不会遭遇更凶悍的对手,晋级四强甚至找回状态爆冷夺冠的可能大增。(搜狐体育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