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泰为火箭带来野兽之心 姚明发话:没理由失败

  6年前,也就是姚明刚刚加盟火箭队的时候,休斯敦的主题:开创大场面。可6个赛季过去了,火箭还没有品尝过在季后赛第二轮作战的滋味。不过这个夏天,好像一切都变了,变得富有生机,变得朝气蓬勃。昨天,在火箭的媒体日上,火箭将帅都在激情地展望未来,宣称自己才是西部最强的队伍。

他们迫不及待地,要跑步进入大场面。

  野兽带来的野心

  “我现在感到很不错,我正在等待着下一个赛季的到来。”姚明说。他有理由着急,他自己也想知道,火箭的三巨头究竟有多大的威力,“我希望在下赛季结束的时候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波士顿已经得过一次冠军了,所以他们可以说,自己是最好的三巨头。我们还没得冠军,大家都很期盼。”姚明的意思是,下赛季,希望自己可以说,休斯敦三巨头,才是最好的。

  一个上赛季还在为第二轮挣扎的球队,转眼就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当然是因为阿泰的到来。作为球队的老大之一,姚明在昨天拥抱的第一个队友就是野兽阿泰,两个人都知道,之后,他们要并肩作战了。看起来,似乎麦蒂更兴奋,他用几乎肉麻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赞美:“他很顽强。在别的球队中,没有球员可以像阿泰一样从板凳上帮助你解除得分困扰。这是上帝带来的帮助,我等这个已经等了好久了。”

  这样的氛围下,阿泰自然不甘寂寞,“我信上帝。来火箭也是上帝帮助我的。”他丝毫不怀疑自己将在火箭发挥重大的作用,他觉得因为他的存在,对手不敢再去包夹姚明和麦蒂,“我们还有个伟大的控卫弗朗西斯,你不能忘了他。”

  火箭的野心,路人皆知。

  火箭没理由失败

  确实,火箭似乎已经具备了成为一流强队的所有因素,三个巨星,老辣的教练,团结的团队,还有以前缺少的季后赛经验。

  上赛季季后赛,火箭有过第二轮经验的只有杰克逊一个人,可现在,完全变了。巴里是总冠军成员,阿泰也打过很多场季后赛了。况且,姚麦也逐渐成熟,整个球队都在成长。“巴里和阿泰的加入,将带来很多经验。”姚明掰着指头说,他在联盟有6年了,麦蒂11年,巴里13年,阿泰也不短了。“我们有很多有经验的运动员,化学反应会帮助我们。”

  球队充满信心。阿尔斯通说,新赛季火箭的目标是冠军。阿泰说,当第一名的想法是现实的,他从来就没在一支这么有天赋的球队效力过。就连稳重的阿德尔曼也表示,火箭大概可以算是新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麦蒂春风满面,“如何成为最好的球队,取决于你是否能赢得冠军。现在,即使是第二轮出局我也会感到很失望的。”

  说的最直接的却是以往最含蓄的姚明,“我们已经是西部最好的球队了,我们没有失败的借口,我们要走得尽可能的远。”

  没有伤病,才有一切

  但火箭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磨合和伤病。

  麦蒂说,在纸面上火箭是十分棒的球队,有很多的天才。仅仅是纸面上而已,天才太多,就有如何使用的麻烦。巴蒂尔很大度,表示教练让上就上,“我们必须将自大放到一边。看怎样做对球队是最好的。”这取决于阿德尔曼,他正在设想把麦蒂,巴蒂尔和阿泰、姚明同时放在场上。麦蒂对此充满信心,“他已经在上赛季姚明负伤后,展现了执教能力。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最大的危险是伤病。阿帅承认,上赛季的伤病令他意想不到,竟然有4名主力需要手术。“这也是我最大的担忧,我们将如何监控伤病,并为新赛季做好准备。”现在,姚明和街球王说自己已经恢复了100%,但离理想状态还有差距。巴蒂尔从现在开始要缺席4周,最让人不安的是麦蒂,他表示自己的膝盖才恢复了75%~80%,新赛季开始会很好,可肩膀出了问题,需要再次进行手术,不过手术的时间要等到下个休赛期。

  幸好,新赛季还没有开始,麦蒂和巴蒂尔有充足时间去养伤。实际上,伤病才是火箭最大的敌人,如果再出现上赛季季后赛的情况,等待火箭的,仍旧是噩梦,不是大场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里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