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新帅杀出黑马 天津主帅王宝泉成大热门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前日,中国女排已前往泰国参加首届女排亚洲杯,尽管这是多名老女排队员的告别演出,陈忠和还是在赛前表示了要多演练新人的态度,这被外界看作是他愿意多在女排主帅这个位置上多干四年的信号。

因为如果他打定主意要在明年春节前后卸任的话,也应该像那些老队员一样以轻松的姿态告别,外界对他这样打算抱以续约的推测也不为过。

  奥运后,女排主帅这个要承受巨大压力的位置谁来坐,已经引起众多猜测和说法,被推到大众视线之内的,就有郎平、王宝泉和陈忠和等多人,还有人提出要聘请外教。有着光辉历史的中国女排,其帅位绝非好坐,光环和深渊,也仅仅是一步之遥。

  魏纪中说请外教

  新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日前表示,女排聘请外教或许会是一条新的出路,他的提议受到不少人认可,但在圈内却反应寥寥。一方面,中国女排此前从没有聘请外教的先例,另一方面,作为国人二十多年精神支柱的中国女排,请外国人担任主帅,其难度要大大超过男足和男篮,而更重要的一点,至今没人能提出大众接受并认可的外教人选。

  “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好当的,外教们也知道,中国各方面对女排的支持非常大,与此同时的压力会更大,还有,请个外教过来,谁会心服?我们自己的郎平在美国干得非常不错,我们的排球教练比外教差哪里了?”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说道。

  在刚刚过去的四年奥运周期理,魏纪中从没有停止过对这一届女排教练班子的炮轰,双方可说是面和心不和,魏纪中的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郎平坚决不入伙

  在郎平上个月停留北京那段时间里,一个问题被多次提起:你会不会回中国女排?

  郎平的回答是非常坚决的:不。她所陈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状况很差,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对人选的身体要求很高,以郎平浑身是伤的状态,是胜任不了的;家里人的态度,如果回来,意味着郎平又要和自己在美国的女儿长期分居;刚刚开始运作的基金会需要人,郎平认为这个帮助中国运动员治疗恢复的“郎平基金会”意义也很大。

  以上都是实情,还有一点很重要,以郎平和陈忠和笃定的私交,她不会选这个时候拆好友的台。

  王宝泉成新人选

  在联赛中取得极为辉煌成绩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这几日进入人们视线。在网络论坛上,有人提出王宝泉接任的提议后,短短一天就引来数百条回帖,许多人赞同的同时,也有人提出疑问:谁能保证王宝泉上任一定干得好?现在的中国女排阵容中,魏秋月、张娜、李娟等人都是王宝泉弟子,说他是女排幕后教练组成员也不为过,他上任后还能不能出新招呢?

  一个折中的方案是,陈忠和留任,王宝泉进入教练组,以两人良好的私交,沟通应该不成问题哦。

  浙江主帅挺老陈

  “现阶段,没有比陈忠和更适合坐这个位置的了,从这几年的成绩,他对女排的了解,他的业务能力、勤奋程度,国内还没人能代替他。”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昨晚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在伤病上,在人员安排上,有很多人提出不同意见,不过综合各方面来看,他仍然是不二人选。”

  “现阶段,中国女排需要进行精雕细刻的改造,网下技术要强过对手,网上火力要接近对手,这样后面才有的打。陈忠和在过去四年的一些失误,很大程度上是雅典奥运冠军的压力所造成的,这次的铜牌,或许能让他放开手脚做出点更好的成绩,而且据我了解,他不是那种一遇到不顺就随便撂挑子的人。”徐建德说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陈忠和 |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