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战获称霸欧洲资本 不死战舰两道神灵护体

    搜狐体育讯 “罗本,伊瓜因和范德法特均被换下,舒斯特尔对前场防守很失望”,正如《马卡报》评论员巴蒂亚所言,面对泽尼特近乎疯狂的攻势,皇马的第一道防线在圣彼德堡完全形同虚设,当如潮水般的攻势一波波地袭向白色阵地时,舒斯特尔只能期待那条钢铁屏障足够稳固,最终白色四金刚联手贡献了20次抢断和60次解围,卡西利亚斯更是交出了14次救险的完美答卷,银河战舰靠什么冲击十冠王?答案就在他们身上。

  《阿斯报》曾在本场比赛前特意提醒读者,由“海因策,卡纳瓦罗,佩佩和拉莫斯”组成的防线,将在圣彼德堡首次亮相于欧冠赛场,这是舒斯特尔心目中最完美后防的欧战初亮相,俄罗斯才是皇马冲击第十冠的起航,在这四名钢铁战士之中,佩佩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那个,葡萄牙国脚因红牌在首轮中停赛,他至今仍在为上赛季对阵罗马之时的不冷静而懊悔,马德里媒体在赛前写道:“这是银河战舰的起航,这是佩佩的赎罪之旅”,3000万后卫PK3000万前锋,佩佩和丹尼将决定比赛走向。

  比赛过程实际上也正像媒体预计的那样,尽管范尼和阿尔沙文是主角,但是真正决定问题的却是佩佩和丹尼,前者统领着皇马后防完成一次次阻击,后者则获得了最多的破门良机,不过最终占上风的还是银河战舰护卫。第20分钟时,济里亚诺夫在禁区前抽射被佩佩用身体挡出,这可是泽尼特全场的第一次射门,而后在第35分钟至45分钟内,佩佩一个人先后三次单挑阿尔沙文、丹尼和丹尼索夫成功,全场比赛下来,葡萄牙国脚可是拿出了5次抢断和15次解围的高效数据。

  不可否认艾德沃卡特的战术很成功,强大两翼突破传中以求中路包抄得分确实是对付皇马的好办法,但是在正确地估计了卡纳瓦罗的同时,小将军却错误的估计了佩佩,现如今的葡萄牙国脚可不是那个冒失的3000万先生了,泽尼特全场比赛63次将球传至禁区内企图高空轰炸,但是也仅有胡博岑能够争到落点,被佩佩重点盯防的波格雷布尼亚克和特科等头球高手基本消失,第91分钟,阿尔沙文在禁区内右侧晃过范尼和海因策后传中,丹尼在12码处的低射眼看就要穿越门线,但关键时刻又是佩佩用身体将球挡出。

  “我想整个欧洲也挑不出几支球队能在客场击败泽尼特”,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的赛后言论无比正确,想在圣彼得堡击败泽尼特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阿尔沙文和丹尼们用精气神和天赋摧垮了无数对手,但这一次却遭到了顽强的阻击,泽尼特全场18次射门仅获得1粒进球,63次传中球仅由丹尼把握住一次机会,沙皇阿尔沙文的确想做些什么给巴萨瞧瞧,但即便他能够依靠个人魅力创造出机会,但是糟糕的运气和完美的卡西利亚斯却看似不可逾越,是的在白色四金刚身后,皇马还有圣伊戈尔在护佑。

  14次救险和4次世界级扑救,卡西利亚斯的表演几近完美,在第66分钟和第86分钟,圣伊戈尔更是做出了两次班克斯级别的扑救,特别终场结束前的那一次,左后卫希尔沿左翼突破至底线后传中至禁区内,替补登场的多明戈斯得球后即可近距离施射,卡西利亚斯生生地在球门线上用单掌将球托出,《马卡报》评论员巴蒂亚不由得惊呼:“卡西利亚斯,又一个贴有伊戈尔标签的金球扑救”。

  卡西利亚斯和佩佩在赛后都接受了皇马官网的采访,很明显伯纳乌知道谁是比赛的真正英雄,两人都对赢得比赛感到很高兴,尽管过程看起来复杂和艰难了些,但连续取得两胜算是个不错的结果,舒斯特尔对结果也非常满意,德籍主帅更是拼了命地称赞泽尼特进攻有多么凶猛,实际上不过是在变相夸奖自己的后防五金刚,不过卡西和佩佩们也的确值得主帅称赞,如此艰难的比赛都能被他们保下来,还有什么事情办不到的?(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阿尔 | 沙文 | 舒斯特 | 海因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