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阿尔沙文单挑皇马亦不败 他若在巴萨会有多恐怖

    搜狐体育讯 圣彼德堡在今晨鉴证了一场疯狂的较量,不,并非泽尼特与皇马之间的欧冠小组赛,而是阿尔沙文单挑欧洲九冠王霸主,尽管新沙皇在赛后稚气地承认“皇马踢得比我们好”,但明眼人都清楚在那场1对11的较量中,有理由笑到最后的绝对是阿尔沙文,听听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赛后的无奈呼声“贝吉里斯坦根本不可能为我们买来他”,伊比利亚半岛就该清楚西甲在今夏错过了何等的惊世奇才。

  “泽尼特的攻击力很强,阿尔沙文是个狠角色”,皇马群星在赛前对泽尼特的认识仅限于此,价值3000万欧元的丹尼根本入不了银河战舰的法眼,唯有阿尔沙文才能引起舒斯特尔的足够重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佩佩则皆在赛前指出要如何如何注意阿尔沙文,但结果在圣彼德堡的球场上,阿尔沙文瞬间变成了不可阻挡的妖怪,若不是只有丹尼将他创造的机会打入球门,最后赢得胜利的恐怕就不是皇马了。

  泽尼特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紧张,前20分钟内几乎没有制造任何威胁,冰冷的天气与硬滑的场地似乎是泽尼特的天敌,不过就像欧足联官方评价的那样,当阿尔沙文逐渐温暖后、泽尼特的进攻就像烈焰般吞噬着皇家马德里,第20分钟,泽尼特全场的第一次射门正由阿尔沙文送出保姆球,可惜济里亚诺夫的抽射被佩佩用身体挡出,1分钟后阿尔沙文的凌空抽射考验了卡西利亚斯的神经。

  “他轻松地过掉了拉莫斯,赶在卡纳瓦罗封堵前,将球传给了处在佩佩和海因策之间的丹尼,精彩绝伦的助攻”,《每日体育报》记者巴特耶在评价泽尼特的唯一进球,这次得分的大部分功劳显然要记在阿尔沙文帐下,这粒进球让联盟杯冠军看到了很大的赢球希望,尽管范尼很快又将比分拉开,不过阿尔沙文并没有放弃,第37分钟和第41分钟,阿尔沙文又连续两次为丹尼和胡博岑创造了破门机会,但是在妖人队友的面前却矗立着不可逾越的卡西利亚斯。

  全场比赛下来,阿尔沙文贡献了7次助攻性传球,23次传中球和10次成功突破,如此惊人的数据不得不令银河战舰汗颜,要知道皇马全队的助攻传球不过10次,全队传中球不过25次,范尼、罗本、伊瓜因和范德法特四个人一共才10次成功突破,说“阿尔沙文单挑欧洲九冠王”绝对自有道理。

  第75分钟,阿尔沙文左翼突破拉莫斯后传中,多明戈斯在门前10米处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1分钟后,阿尔沙文右侧晃开海因策后传中,济里亚诺夫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偏出。在队友们总是无法轰开卡西十指关的情况下,阿尔沙文决定亲自操刀决定泽尼特的命运了,全场比赛第79分钟,阿尔沙文在禁区内得球后面对卡纳瓦罗和佩佩的夹防,妖怪选择了卡西利亚斯不可能封堵的完美角度,但是他的射门却击中了球门立柱。

  尽管最终在客场击败了泽尼特,但舒斯特尔和米贾托维奇却很清楚赢得侥幸,要知道在第91分钟时,阿尔沙文竟然在禁区内轻巧一扣便晃得范尼和海因策双双倒地,随后他为丹尼送出完美的保姆球,但3000万先生的射门却被佩佩在门线上拦截,阿尔沙文几乎用尽了全力,在这场1对11的较量中,他有理由笑着离开球场,“贝吉里斯坦根本不可能为我们买来他”,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这场事不关己的比赛后震怒了,巴萨在夏季花了将近一亿欧元用于组建球队,但是却放走了自称是巴萨球迷的阿尔沙文。

  “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但是没能够把握住,这并不全都是运气的原因,皇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他们把握住了机会,所以更应该在今天取胜,现在不必去琢磨什么运气了,皇马踢得更好所以赢了,足球就是这么简单”,阿尔沙文在赛后的言辞显得很不屑,沙皇心底里显然有120个不服气,的确,如果能够给他一支像样的球队来率领,如果能够给他一批在同等量级的队友来指挥,下一次1对11的决斗绝对会更加精彩。(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丹尼 |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