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王楠郭斌大婚 > 王楠郭斌大婚动态

韩乔生揭秘王楠婚礼 "婚礼像奥运后新闻发布会"

  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十天,王楠就问过我有没有时间到时候作为她和郭斌的婚礼主持人,当时我就说只要时间允许,绝对没有问题。

  奥运会结束后,王楠又通过我们的乒乓球专项记者来向我确认,我看节目和婚礼没有冲突,就爽快地答应了。

作为相识十多年的朋友,能够帮他们主持婚礼,我也十分高兴。

  我和王楠是老相识了,早在1997年乒乓球擂台赛的时候,我就一直跟着乒乓球队,和王楠、李菊、邓亚萍等乒乓球队员结下了很好的友谊。虽然后来我不解说乒乓球了,但是这么多年来和王楠的关系一直不错,所以她来找我做主持人也很正常。

  此前,网上有很多消息说这场婚礼本来是请本山大叔来主持,我想说,王楠的婚礼并没有邀请文艺界的朋友,都是体育圈、乒乓圈的队友、朋友。这场婚礼举办得低调而朴实,更像是老朋友们的一次聚会。

  我是在婚礼前一天晚上和李宁、王涛、乒乓球队队员以及《体育新闻》、《体育人间》的同事一起抵达威海的。

  作为婚礼主持,我此前也没有做什么准备,也没有和王楠、郭斌串过词。到了前一天晚上十点多,我们的专项记者才给了我一个婚礼的流程和一个改好的主持提纲,我大概看了一下。我和王楠是多年的朋友了,相互间很了解,而且这场婚礼也并不是一个很正式豪华的活动,我就去掉了一些风花雪月的词藻,现场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婚礼当天,出席的来宾都是圈内人,只是因为张怡宁在北京高校有个报告会未能成行。尽管是在一个游轮上,但根本没有之前一些报道所渲染的那样铺张豪华。可能大家觉得王楠贵为奥运冠军,婚礼一定会很隆重,其实不然。

  婚礼现场没有文艺演出,甚至没有歌手演唱,布置得很简单大方,我都没有看见有蜡烛,酒席更是实在,没有故意做得很豪华。在此前被娱乐记者大肆渲染的烟幕弹下,婚礼实则进行得简单而温馨。我本来还准备了一段很浪漫的串词,最后也舍弃了,觉得平实一些更符合王楠的性格。

  我甚至觉得这场婚礼有点像奥运会之后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因为没有什么叩首对拜的传统环节,就是喝交杯酒也仅仅是简单喝了一下,也没有玩一些很时兴的花招。倒是领导们的讲话让这场婚礼很像一个对年轻人的教育课堂。

  从证婚人李肇星到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从亚洲乒联主席李富荣到威海市的领导们,讲话都不短,徐寅生还特别对郭斌说了“尽管你现在房地产做得不错,但是不要忘了,这都归功于改革开放”这样的提醒和勉励,让大家觉得这场婚礼很有一些政治教育意义。

  由于郭斌父母的腿脚不是很好,所以没能来到现场,但是通过大屏幕也向儿子、儿媳送来了祝福,我就想起了婚礼之前大家一起去新房的时候,王楠很早就专门为公公、婆婆预留了最好的房间,选择了最舒适的床铺,而且从下车到老人的房间,一路都是无障碍设计,这对于腿脚不好的郭斌父母实在很方便,可见王楠真的很用心,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媳妇。

  婚礼定在9月27日,也确实是个好日子,当游轮离开了码头后,我就想,游轮行驶在浩渺的大海上,头顶有“神七”问天带给他们的特别祝福,陆地上有郭斌父母送上的祈愿,真可谓是天地人和,向这场迟到了三年的婚礼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由此,也能够看出我们的运动员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为了国家荣誉,放弃了很多。

  尽管我主持过的婚礼不算很多,但是我却被他们的婚礼深深感动着。我觉得,论名气、论现场效果,如果本山大叔来主持,肯定比我强,但是王楠和郭斌可能就是怕这样会有太多的关注,而他们本身并不是高调的人,只是希望这是一个简单而美好的回忆。

  看了这场婚礼,我最深的感触就是爱情就应该是像王楠和郭斌这样,靠的不是风花雪月、山花烂漫,而是真诚实在、忠贞不渝。而我作为朋友,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地过,能够天长地久。

  (韩乔生口述 李婷整理)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