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解密英超黑马赫尔城:提前两年冲超 老将唱主角

    英超谈“虎”色变

  一只来自约克郡的老虎成了本赛季英超最大的惊奇。赫尔城在6轮联赛中3胜2平1负,排名稳居英超第六。看看被他咬伤的球队:阿森纳、埃弗顿、布莱克本和纽卡,就知道这只老虎有多凶猛。

  上周做客阿森纳,赫尔城首次亮相顶级联赛就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阿森纳在酋长球场保持了25场不败,却被赫尔城终结。现在,已经有人担心,在老特拉福德,在斯坦福桥,在安菲尔德,赫尔城球迷的歌声“你听到我们回来了么?”也会喧宾夺主。

  联赛首轮在富勒姆小试身手后,赫尔城这只老虎就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又在埃伍德公园和圣詹姆斯公园撒野,抢走了4个积分。除了第三轮被维冈大比分击败,老虎出没之处,已经五场不败。6轮联赛中,赫尔城有三场是在落后情况下扳平或逆转对手的,这充分显示了老虎强悍的个性。技术统计显示,赫尔城是前6轮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79次。但同时,他们又是射门准确率极高的球队,47%的成功率在英超排名第三。英超开幕前,英国媒体还将赫尔城列为最可能降级的球队,现在,大家却谈“虎”色变。

  即使遇到比自己强的对手,赫尔城也愿意摆出进攻的姿态。布朗会在两名前锋身后安排热奥瓦尼,“有人说我们这是自杀。”现在,他却有充足的理由反驳,“我们已经拿到上赛季德比郡的积分(11分),接下来还有32轮联赛,不该再多点胆量么?”

  舆论也掉转方向,开始把赫尔城与前两个赛季的维冈和桑德兰相提并论。“我们得慢慢适应这件球衣了。”(赫尔城的黄黑球衣曾被评为史上最难看的球衣之一)

  104岁的球队“老来俏”

  4个月前,赫尔城在附加赛接连淘汰了沃特福德和布里斯托城,迪恩·文达斯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英超的名额。由40岁的文达斯完成最后一击再合适不过,赫尔城就是一支典型的老来俏的球队。俱乐部建队104年,这是第一回升上顶级联赛。以往,他们都在乙级和丙级联赛中厮混。

  约克郡是英格兰职业球队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赫尔位于东约克郡,从利兹去往这座靠海的古老城市,只要40分钟的车程。不过和“兰开夏的玫瑰”利兹联比起来,赫尔城俱乐部要小得多。升入英超前,这家球会被人挂在嘴边,是因为倒霉的麦克拉伦曾在那里踢过球。除此之外,人们提起赫尔这座城市,想到的是约克郡王朝留下的古迹,或者是去金斯敦通信球场看一场国际橄榄球比赛。

  但赫尔市的足球在最近几年里名气响了起来。赫尔城的蹿升速度就像火箭。五年前,他们在英乙挣扎,然后,每年跳一级,成为英格兰最顶级的20支球队之一。尤其是俱乐部在更换老板后,气象一新。传媒大亨保罗·达芬带来的资金让这家小俱乐部在升级后一口气签了12名新援,而从博尔顿转投的主教练菲尔·布朗则把这支球队在勇猛之余塑造得更有谋略。

  在温布利球场击败布里斯托城后,球迷杂志的主编沃特森说,和很多支持者一样,自己还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我曾想过赫尔城要踢英超了,但真的就在今年做到了。想念了104年,我很想知道我们的球队会给顶级联赛带来什么。”俱乐部主席达芬相信球队会继续在英超一鸣惊人。“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对方努力,我们是英冠最有凝聚力的球队,对手换成英超的大俱乐部,这依然管用。”

  上周赫尔城做客酋长球场,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发布会上叫错了他们的名字。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93年前,那时,阿森纳刚迁入北伦敦的海布里球场。过了那么久在英超重逢,难免眼生。眼生的赫尔城用最好的方式让伦敦豪门记住了自己。从博尔顿加盟的后卫门迪认为自己看到了又一匹“快马”。“当初博尔顿也是造了新球场,来了很多新球员,大家都说他们要降级。但现在他们还在英超。我对赫尔城的感觉很熟悉,在这里我签了三年合约,到时候,我相信赫尔城也不会离开。”

  菲尔·布朗:“我们不会和其他球队比较,赫尔城正在确立属于自己的风格。”

  偷师阿勒代斯的成功之道

  门迪说赫尔城像博尔顿,一部分原因来自主教练。2006年来到赫尔城前,菲尔·布朗曾是阿勒代斯的左膀右臂。三年前他离开锐步球场开始独自执教。在德比郡他的运气不好,赛季中途就遭到解约。后来,赫尔城时任主教练菲尔·帕金森需要一个一队教练,找来了布朗,没过多久,帕金森辞职,布朗接任。一个菲尔走了,另一个菲尔却把赫尔城带入了英超。熟悉布朗的人都说,他把博尔顿的那套心得成功运用到赫尔城身上。

  能在英超待上这么多年,博尔顿靠的是以己之长克彼之短。阿勒代斯为球队制定了长传高吊追求成功率的打法,这招在对付比自己强的对手时屡屡见效。布朗没有让赫尔城一味高打,但却保留了阿勒代斯的理念精髓——在正确的位置,安排正确的球员,然后分工明确,通力合作。

  100万英镑加盟的老将博阿滕虽然已33岁,却是一台不生锈的中场绞肉机。他在前场的牵扯和阻击,让对手少了许多直接发动进攻的机会。马龙·金和热奥瓦尼意识好,技术出众,他们都是球场的老油子,踢球动脑子,布朗安排他们充当真正的杀手,现在,两人已合力打入4球,弥补了上赛季最佳射手坎贝尔回归曼联留下的空缺。防守上,布朗保持了之前英冠的主力阵容,“我们需要力量型的球员,这会让球队变得很难击败。”

  尽管取得了惊艳的开局,但布朗却谦虚地把赫尔城的战绩部分归功于对手的轻敌。击败阿森纳后,布朗说,“论技术水平,我们不在一个档次,但论士气和决心,我们占优。”事实上一直以来,在技战术层面外,布朗还很在意球队的精神建设。

  几位老臣,像门将迈希尔、中场阿什比、中卫特纳场场首发。布朗知道,没有这些人坐镇,光靠新签的雇佣军,球队拧不成一股绳。在赫尔城,谁都知道真正的国王是谁。40岁的迪恩·文达斯。这位老将堪称这座城市的传奇。他在1995年被转卖到阿伯丁,为的是用转会费拯救赫尔城的财政危机。他在上个赛季中段从布莱德福德回到赫尔城,同时成为该赛季两队的头号射手。赫尔城升入英超的一球,也是由他打入布里斯托城大门的。

    胡尔城老板

  在人事管理和战术管理上都有一套,布朗想借英超这个舞台正式出师。“我们不会和其他球队比较,赫尔城正在确立属于自己的风格。”那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明年夏天,赫尔城会给球迷一份怎样的答卷。

  15个月前,他收购西汉姆和加的夫城失败,15个月后,他带领赫尔城提前两年实现冲超,在达芬身上找到默多克影子。

  15个月前,英国商人保罗·达芬带着两名投资伙伴拉塞尔·巴特莱特和马丁·沃克来到赫尔城,这个时候,他们刚经历了两场失败的收购谈判,西汉姆的要价喊到了8500万英镑,加的夫城也没有在3000万英镑的价码上谈拢。结果,花在赫尔城身上的1000万英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一个赛季后,这家英冠球会就升上了英超,达芬面对的是至少6200万英镑的收益(英超最后一名会得到3200万英镑分成,即使降级,前两年也会得到每年1500万英镑的补偿)。

  “我们带着明确的计划来的。三年里,球队要冲上英超。”现在想想,达芬都觉得这是自己几十年商业生涯最成功的一笔投资。三年计划提前了两年实现,让这位媒体大亨的手头宽裕了不少,“我总觉得自己生活在梦里。原本,我们打算每年投入在七八百万,亏掉四五百万。现在,在英超这个平台,球队的收益将重新估量。”

  达芬差点乐极生悲。在庆祝升级的全城游行中,他站在球队大巴的第一排,一个劲地向底下的球迷挥手,眼见大巴要钻入桥洞,再慢一步的话,达芬的脑袋就要撞上桥墩。“没有那么悬。那是摄像机拍摄角度的问题。”事后达芬辩称,自己完全没有外界渲染的那样失去方向,他只是想尽可能地向支持球队的人们致意,“现在我喜欢的运动是在桥下滑行。我得提醒孩子们,不要模仿我,这有点危险。”

  接下来的转会窗口,证明了达芬的冷静。赫尔城只花了625万英镑。球队免费从曼城捡到了热奥瓦尼,从维冈租借了马龙·金,从格拉斯哥流浪者请来了库辛。6轮过后,这些不花钱的名角成了赫尔城黑马狂飙的功臣。达芬认为,主教练布朗拿着自己的钱干得很好,“他让更衣室充满了斗志。新援和老将都相处融洽,比如门迪,他不会太讲英语,却告诉我,他很喜欢‘国王迪诺’(迪恩·文达斯)。”

  现在执行主席亚当姆只想确认一件事,达芬和他伙伴的投资不会是短期计划。“当然,赫尔城的比赛能在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看到。我们没有理由离开这家俱乐部。”可以想象,接下来,达芬的媒体王国会为赫尔城和赫尔市的推广全力以赴。他旗下的“催化剂媒体集团”拥有历史悠久的声像出版品牌“Newsplayer Group”和著名的杂志《Screen Player》,赫尔城俱乐部有望成为一个新的足球品牌。

  核心球员介绍

  马龙·金 在沃特福德踢球时,曾经被评为英冠最好的球员。至今为赫尔城打入两球。经历重伤后,有反弹的趋势。

  热奥瓦尼 前巴萨攻击手。上赛季登陆英超,帮助曼城在联赛双杀曼联。打入阿森纳的远射堪称第六轮联赛的最佳入球。

  博阿滕 他很喜欢赫尔城的氛围。认为这支球队会走得更远。在中场,他是第一道屏障。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堪称超值。

  文达斯 年龄最长的球员。被昵称为“国王迪诺”。上赛季回到赫尔城,15次出场打入8球,即使本赛季来了这么多射手,他仍是KC球场的第一偶像。

  伊安·阿什比 队长,后卫。他曾被德比郡租借到冰岛,却没有就此气馁。回到赫尔城后,率领球队一步步杀入英超。精神领袖之一。

  升班马优良传统

  2000-2007赛季

  查尔顿

  主教练科比什利的打法稳固,还买入了希望之星卢克·扬和克劳斯·简森,球队渐渐靠近英超中游。科比什利转投西汉姆后,球队回到了英冠。

  2001赛季至今

  博尔顿

  阿勒代斯花小钱办大事。德约卡夫、奥科查、坎波等名将纷至沓来。球队打法成型,充分挖掘了老将的潜力。多次拿到联盟杯资格。阿勒代斯转投纽卡后,又回到保级区挣扎。

  2005赛季至今

  维冈

  第一个赛季的黑马传奇后,维冈在第二个赛季陷入保级苦战。最终,引进的赫斯基、科克兰德和帕拉西奥斯等老将救驾有功,主教练更替成功,功勋教练杰维尔走后,布鲁斯让球队稳住了阵脚。

  2007赛季至今

  桑德兰

  在奎因担任主席,罗伊·基恩担任主教练后,桑德兰脱胎换骨。黑猫此前两个赛季都坐了升降机,但上赛季拨出3000万英镑引援后,球队实力大增。现在困扰球队的是基恩和球迷的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