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五人制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五人制国足出征世界杯 徐弘李明曾领衔首次参赛

今年5月亚锦赛战胜乌兹别克队出线瞬间 本报资料图片

  昨晚,远在足球王国巴西,一场足球盛宴拉开了序幕———国际足联官方认可的四年一届的大赛、第六届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开战。揭幕战中,巴西队以12比1狂扫日本队;而今晚,16年后再次参加五人制世界杯的中国队将首次亮相,他们小组的对手将是世界劲旅阿根廷队。

  在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双双失意2008后,中国五人制足球却很可能不断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不久前的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获得亚军;而本届五人制世界杯,中国五人制国家队的目标是至少赢得一场胜利。

  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参加五人制世界杯,上一次是1992年,当时的五人制国家队以韩文海、徐弘、魏意民、李明等国脚为主,结果3场全败,进7球失23球。而今年5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五人制足球亚锦赛1/4决赛中,中国五人制国家队4比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闯入亚锦赛四强,同时获得五人制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为备战五人制世界杯,中国队9月在成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

  而更让成都球迷感到骄傲的是,这支五人制国家队可以称得上是“成都造”:目前队中拥有来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刘信义、黄鹤,来自上海徐汇房俱乐部的李建、陈方晶、张炯等多达5名地道的成都籍球员;主教练法里纳此前在成都莱美队执教,助理教练单治平和翻译傅磊也是由成都足协输送。作为球队队长,成都人张炯代表全体将士慷慨激昂地表示:“尽管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但我们并不会紧张。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里被骂得太多了,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打进前八,在五人制足球赛场上为中国足球赢得尊严!”

  不过想进前八,中国五人制国家队面临很大困难。本次世界杯共有20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阿根廷、乌克兰、埃及、危地马拉队同在C组。根据赛制,只有小组前两名能够出线,中国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而今晚与种子队阿根廷队一战,对于中国队更现实的意义是适应大赛氛围,后面3场比赛才是出线的关键。

  据悉,本次五人制世界杯,ESPN买断了全部电视版权,与之合作紧密的广东体育台也会直播,广东以外的球迷则可通过网络直播看到比赛。

  郑萌 本报记者 王继飞

  附:五人制世界杯分组

  A组:巴西、俄罗斯、日本、古巴、所罗门群岛

  B组:意大利、葡萄牙、泰国、巴拉圭、美国

  C组:阿根廷、乌克兰、中国、危地马拉、埃及

  D组:西班牙、捷克、伊朗、乌克兰、利比亚

  附: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名单

  主教练:法里纳(巴西)

  助理教练:单治平 守门员教练:桑托斯(巴西)

  队员:郑涛、田磊、张啸、吴卓希、梁爽、李欣、张习、胡杰、王玮、张炯、李建、陈方晶、刘信义、黄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