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燕赵晚报:亚洲杯 中国女排辞旧迎新

  今天,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将在泰国拉开战幕。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将完成“辞旧迎新”的过程,主帅陈忠和率领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张娜等老队员也将在泰国完美谢幕,而王一梅、薛明、马蕴雯等年轻队员,期望用一个亚洲冠军,使自己真正登上中国女排的主演位置。

  本届亚洲杯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分为A、B两个小组。首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行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这个小组还有澳大利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本来首战哈萨克斯坦女排,但哈萨克斯坦女排因为某种原因临时退赛,所以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女排将顶替参赛。

  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女排的实力在亚洲无疑如鹤立鸡群。亚洲杯上,能对中国女排构成威胁的,只有日本女排了。今年两队曾多次交手,中国女排完胜对手,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对手。但日本女排也绝不可小视,在去年亚锦赛上,日本女排便爆冷3比0击败中国女排,中断了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十连冠的历史。亚洲杯两队同处一组,中国女排不可轻敌,日本女排素以“人来疯”著称,若被她们打出超水平,中国女排也不好过关。

  亚洲杯上,中国女排新人表现令人关注。王一梅、薛明、马蕴雯等尽管入选国家队已有一段时间,但本次亚洲杯才是她们挑起大梁的时候。相比老将,她们都有状态不稳定的弱点。本次杯赛,她们能否稳健发挥并确保冠军不旁落是最大的看点。

  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首战弱旅马来西亚队,新人有足够的空间去施展才华,陈忠和又上路了,这次他要力求稳健。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薛明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