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首战中国女排3-0大马 对手三局仅得25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日下午14:25分,首届亚洲杯女排赛第一天比赛在泰国叻丕拉响,中国队对手是其所在B组的绝对弱旅马来西亚队,在这场双方实力非常悬殊的对垒中,中国女排仅耗时1小时3分钟,就以3-0(25-11、25-7、25-7)的绝对优势战胜不堪一击的大马女排,为国庆节的欢乐气氛增添了一份胜利色彩。 >>您对女排小将的表现是否满意?

  由于亚洲女排整体实力堪乏,加之哈萨克斯坦队临时退赛,因此,中国队所在B组除日本队实力略显出众外,马来西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均不能与之构成威胁。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除由老队员刘亚男顶替周苏红担任接应二传外,张娜继续担纲自由人位置,而其余攻传点位全部换为“小鬼当家”,依次为:二传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较为拘谨,没有达到足够的兴奋点,但中国队凭借整体实力还是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马来西亚队在四号位的进攻略见起色,利用中国队的拦防稍有懈怠,打吊结合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整体战术的匮乏还是不能对中国队的拦防造成太大威胁,中国队以16-6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8时,裁判判中国队轮次错误,马来西亚队抓住机会连涨两分,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多,在陈忠和叫了主动暂停以后,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11率先取胜首局。 >>您认为中国女排亚洲杯赛目的是什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3号位的拦网率先起效,待马来西亚队将比分扳成2-2平以后,中国队新任队长王一梅发挥网上进攻和发球威力,连续得手,助中国队以8-3大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马来西亚队开始注重落点变化,没有一味强攻中国队阵池,进攻有选择性地寻找中国队四号位防守盲区,并开始加强防守护球区域,但网上实力还是与中国队相形见绌,中国队以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比赛进入中国队的进攻表演时段,马来西亚队连击送中国队此局最后一分,中国队以25-7取胜此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换上杨昊、周苏红、赵蕊蕊、徐云丽,目的是尽快让全体队员适应比赛气氛。但徐云丽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造成出界失分。马来西亚队在此局开局阶段一传到位基础上也开始配合战术进攻,三号位快球和打手出界助其紧追中国队比分,但此后杨昊和周苏红接连发威,迅速将比分拉大,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虽然比分遥遥领先,但无谓失误还是在后半段有所增加,没有达到严谨实用的地步。此后杨昊的发球在本局尽显威力,连得四分,助中国队以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比赛也彻底进入到垃圾时间,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得手拿下最后一分,中国队以25-7、总比分3-0战胜马来西亚队。

  明日下午14:00整,中国女排将迎战B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女排,不出意外,中国队将继续复制今日比赛这个结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高高组合轰倒大马拦防 中国女排磨新阵剑指未来
       洪钢:中马女排网上差距悬殊 杨昊发球大显威力
       王一梅首度担当场上队长 弱队面前更显重炮威力
       评分:王一梅重炮发威 魏秋月打满全场核心初现
       实录:中国女排横扫马来西亚 羸弱对手几难还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王一梅 | 杨昊 | 徐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