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冠军球队对决谁是王中王 鲁能亚泰面临同样难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9轮将全面展开,其中的一场焦点大战是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非常巧合,山东队和长春队恰好是过去两年的联赛冠军球队。两支前联赛冠军队交手,恐怕谁都不想示弱。更何况,山东队目前领先第二名3分,他们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长春队不会善罢甘休,如果能够在客场狙击鲁能,无疑是对自身实力的最好证明。

  历史昭示鲁长将演恶战

  由于山东队一直呆在甲A联赛和中超联赛中,没有发生过降级的记录,而长春亚泰队在06赛季才开始征战中超,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的交手机会甚少。双方在顶级联赛中共5次交手,以1胜3平1负打成平手,只有1场比赛是互交白卷。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是在9月4日,鲁能客场与亚泰进行了中超第四轮的一场补赛。在瓢泼大雨中,两队打出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鲁能2-2逼平了亚泰。

  本赛季迄今为止,鲁能在9个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取得8胜1平的骄人战绩,只有陕西队能够从济南带走1分。亚泰本赛季的客场成绩仅为2胜2平5负,而且目前总共丢掉了26个球,失球数仅次于排名垫底的辽宁队。面对攻击力冠绝中超的鲁能,不免让人为亚泰捏着一把汗。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鲁能和亚泰3次较量的结果皆为平局,某种意义上说亚泰跟鲁能有的一拼,谁更能把握住机会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两队受困伤病同命相怜

  上轮带伤上场打进两球的韩鹏在赛后确诊为韧带撕裂,已经在北京完成了手术。因伤没有随队出征辽宁的王永珀也是倒在韧带断裂面前,近期内将前往北京手术,可以肯定的是,韩鹏和王永珀都将缺席本赛季接下来所有比赛。在已经进行的18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总共打进了30个进球,而韩鹏和王永珀两人的进球数是15个,球队一半的进球数来自他俩,韩鹏和王永珀一齐缺阵对鲁能是个严峻的考验。

  与鲁能相似的是,长春亚泰也受困于主力受伤和停赛。杜震宇在上一场对阵河南建业时扭伤了左脚踝关节外侧韧带,而王栋右脚脚腕的伤没好利索,缺席了周六与河南比赛,他俩尽管随队来到了济南,但届时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外援梅尔坎的伤病没有痊愈,本轮出战的可能性也不大。更让米登多普丧气的是,中场主力闫峰在上轮比赛领到了第四张黄牌,他无缘与鲁能的比赛。

  中超双雄命运大相径庭

  本赛季,山东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总能拿下该赢的比赛。更可怕的是,山东队的发挥非常稳定,他们有时身处逆境也不乱阵脚。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鲁能的竞争对手陕西队和上海队先后开始掉队,看起来鲁能从追赶者到被追赶者的过程中表现得很稳健,一个四连胜便坐稳了中超的头把交椅,完全具备了一支冠军球队的气质。毕竟跟对手没有拉开差距,因此每一场比赛都需要鲁能全力以赴。

  虽贵为卫冕冠军,但长春亚泰本赛季的成绩一落千丈,18轮比赛过后,仅取得了5场胜利,积23分排名第8,卫冕无望。更要命的是,后奥运时代,亚泰状态全无,六场比赛一胜五平,俨然成了中超赛场上的平局大师。虽然亚泰换掉高洪波请来米登多普,但眼前的这支长春队破门乏术,除了2-1客场战胜成都外,最近两个主场与长沙和河南都打成0-0。很显然,卫冕冠军已经找不准对方的球门,此次做客济南恐难全身而退。(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