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守不利攻不坚急缺自信 丁俊晖需重点总结前4局

[丁俊晖3-5哈罗德]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奖赛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3-5不敌哈罗德,被淘汰出局。中国斯诺克天才目前还没有走出新赛季的低迷期,主要是假期太长,而这期间他又没有进行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前4局比赛更是集合了他的典型问题,守不利攻不坚,缺乏的就是信心,也许是太久没有在排名赛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找到赢球的感觉。

对此,笔者特邀艾伯顿吧吧主“希夷生”对此进行了分析。 

  1. 丁俊晖首局落败缘于走位

  比赛开始后,哈罗德大胆并且谨慎,丁俊晖状态如何还难说。哈罗德在自己很擅长的反角失误,不知到意味着什么,在防守表现的不错,但是进攻上还过度依赖运气。丁俊晖对于球台似乎不太适应,准度看来没有问题。随着比赛的进行,哈罗德状态恢复,但再次暴露弱点,中台底袋经常失误,这些问题在北爱杯就暴露过,可惜的是,丁俊晖俊晖没有抓住机会。

  “希夷生”点评说:“两个人中间阶段的防守都还比较一般,丁俊晖略逊。丁俊晖的不慎被哈罗德抢到了主动,自己防守陷入被动。虽然哈罗德对于力量的控制还是没到最好,但他进入状态比较快,适应能力很强,丁俊晖越来越被动。首局,哈罗德对于远台把握很好,丁俊晖主要在走位上没有适应,因此输了。”

  2. 哈罗德复现北爱尔兰缺点 小丁没抓住机会

  开局后,丁俊晖的准度不错,这局可以看出丁俊晖抽丝剥茧方面的能力来,但是随后他的走位还是不理想,导致失误。

  在相持阶段,哈罗德走位有些吃力和勉强,丁俊晖可以考虑利用年龄优势周旋。哈罗德没有打进高难度红球,但是已经不错,说明他信心很好。丁俊晖击打中台红球暴露了状态问题,有些沮丧。

  “希夷生”点评说:“后半段,哈罗德有些勉强,今天反角发挥不好,没有再现北爱尔兰杯的神奇。丁俊晖利用对手的失误和自己回升的防守质量消磨对手,占据主动。后半段,丁俊晖没有一味进攻说明他运用了正确的战术,心态很成熟,但是中袋问题还一直存在。从最终结果看,哈罗德没有被打垮,意志值得称赞,只是走位有些随意。”

  3 丁俊晖的杀伤力需加强

  开局后,丁俊晖有些不稳,哈罗德调整了自己的反角球,多次利用它取得主动。哈罗德中台不准看来绝非虚言,丁俊晖的中袋确实需要加强。比赛中,哈罗德的 K球比较缺乏预见性,而依赖反角又反而得不偿失,没有控制好走位。哈罗德用低分彩球K球,但是仅仅有个高难度反角,打进后反而几乎自己把自己做了。

  “希夷生”点评说:“丁俊晖的心态维持还比较好,能够打进一些有难度的球。丁俊晖抓住机会,连续得分,而且这几杆处理地很细腻,控制位置很好总能够透过缝隙看到目标球。”

  4. 丁俊晖掌控节奏不力

  丁俊晖在力度控制上出了问题,哈罗德中台再次失误,丁俊晖被迫防守,质量一般而已。哈罗德防守总是出现漏球,似乎有意试探对手,因为走彩球都比较难。丁俊晖状态调整的不错,高难度球打进。看来丁俊晖状态信心都有了,屡次高难度,但是走位还是出现问题。依赖反角,哈罗德再次占据主动,但是显得很谨慎,吸收以前教训。

  最后时刻,丁俊晖没有放弃,不断做球,而哈罗德则稳稳地抓住机会,打进高难度球,超远台白球从底库翻顶库咖啡进入底袋,取得3-1领先。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