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防守大战令丁俊晖“不爽” 神童落败因两大因素

[丁俊晖3-5哈罗德]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08年10月1日下午,备受国人喜爱的丁俊晖遭遇2008上海大师赛的第一个对手,戴夫-哈罗德。昨天我们曾经撰文分析过哈罗德将用自己超强的防守能力考验年轻的丁俊晖,本场比赛也确实如此,在戴夫-哈罗德的慢节奏和高效防守面前,小晖显得攻守无措,眼看着老将一分分的给自己上课,最终输掉了比赛。丁俊晖目前球技方面的症状也在“大夫”-哈罗德面前暴露无疑。笔者特邀吉林通化资深球迷“ialn”对此进行了分析。

  丁俊晖与哈罗德的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防守大战,前两局几乎完全掌握在哈罗德的节奏当中。第一局哈罗德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虽然比赛拖的时间不短,但丁俊晖几乎没 有机会就先失一局。第二局,哈罗德依然防守不错,虽然丁俊晖有几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正如前面分析的那样,对比双方安全球以及全盘的把握能力,丁俊晖显然是没有胜算的。但是老哈现在连续得分的能力非常差,因此局面即落入对方的掌控中,丁俊晖也要随时做好准备,把握好稍纵即逝的机会多得分,才能战胜老将。丁俊晖在 第三、五、七局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拿下三局,但是在其他赛局中又多次错失机会,终于3比4落后被逼上绝境。最后一局,老哈毫不手软,一杆拿下比赛。

  综观全场比赛,老将哈罗德用他令人惊叹的控制能力顺利拿下了比赛。对此,对此, “ialn”分析说:“老将大多数时候防守非常严密,出现机会时进攻也非常果敢,虽然得分不够连贯,但是取胜尽在掌握。当我们看惯了80后这些年轻后生们拼进远球,然后一杆清台的单调模式后,哈罗德用一种七八十年代的比赛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斯诺克运动精致的另一面,谁说防守不是一种艺术?”

  反观丁俊晖,在打球较为动脑的老哈面前暴露了自己的不足,失利主要源自两大因素。

  一 丁俊晖现在的准度不如初出球坛之时,纵然现在耐心更足,但是迷失了准度的丁俊晖又拿什么来取得胜利呢?对此, “ialn”分析说:“昨天的前瞻中,我就谈到他的准度问题。今天的比赛,哈罗德其实进攻上的失误不可谓不多,留下的机会又都不错,这样的机会都浪费了,失败也是情理之中。不管怎么说,今天机会还是大量出现在小晖面前,只要发挥出平时进攻水平的六七成,相信取胜的可能就是丁俊晖了。但是,他还是没能战胜自己。”  

  二 现在丁俊晖在进攻中处理局面的能力也似有所下降。对此,“ialn”分析说:“2005年 丁俊晖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时,不仅准度惊人,处理复杂球型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这也是丁俊晖近年来多次破百的保证。但是今天的比赛,丁俊晖不仅走位始终没有手感,而且以前擅长的简化复杂局面的能力也不见了。第五局,粉球黑球都不在点位,丁俊晖始终在通过蓝球甚至低分球走位,几次放弃了很好的解出粉球和黑球的时 机,费尽力气才通过两杆拿下比赛,其实要不是哈罗德在中间进攻失误,这盘胜负难料。第六局也是如此,刚刚开局丁俊晖就两次强行欲K开贴在黑球上的红球,结果终于导致失误。处理球的时机,以及对局面的把握,丁俊晖还需更进一步。也许以上两点都可以归结为丁俊晖在家乡观众的面前略显紧张,不够冷静所致。”

  丁俊晖出道之时应该说运气还是很不错,在三次夺冠的路上遇到多是达赫迪、艾伯顿、戴维斯、亨德利和重病中的亨特,这样名气在外,但是早已名不符实的对手;或 干脆就是当初羽翼未丰的佩里和多特。现在英伦球坛有所复苏,年轻天才也不断涌现,丁俊晖将从实力上和球风上遭受严峻的挑战,面对失败及早对症下药也许是件好事。(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戴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