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0-5不敌瑞恩-戴 连过资格赛两关止步首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上,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继续进行。在首轮比赛中,近来风头正劲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对阵实力同样不俗的上届亚军瑞恩-戴。全场战罢瑞恩-戴五局连胜从而以总比分5-0击败梁文博成功晋级,自此梁文博也步丁俊晖后尘止步首轮。瑞恩-戴晋级十六强后的对手将是巫师希金斯。 >>你认为梁文博输在什么地方?

  两天内连闯两关的梁文博已经变现的越来越成熟,今天首轮比赛中他将要面对的是上届亚军瑞恩-戴。瑞恩-戴是一位实力很强的选手,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作为一位攻防能力全面的选手,瑞恩-戴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峰的阶段,这场比赛对于梁文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两人最近有过一次交锋,在今年6月份的江苏精英赛上瑞恩-戴曾经2-0小胜梁文博。今日之战,梁文博要想击败对手必须发挥出自己进攻好的特点,同时在防守上更必须超水平发挥。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两方表现的都比较谨慎,瑞恩-戴觅得良机率先上手,单杆连得11分后白球走位不好从而选择防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防守僵持后,瑞恩-戴再次抓住机会上手成功,单杆挑落80分以局分92-0零封梁文博,这一局比赛梁文博基本上没有任何上手的机会。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信心得以提升的瑞恩-戴率先上手后单杆拿下14分,之后瑞恩-戴拼球失误将机会让出,得到机会的梁文博拿到6分后发现没有什么机会,便选择了防守。在双方的防守较量中梁文博找到机会,连得15分后试图做斯诺克未果,瑞恩-戴乘机开始反扑,两杆得到32分后,梁文博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挑落28后进攻结束。此时双方的局分增长都在零零星星的进行,最后瑞恩-戴以局分79-65再次拿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已经连胜两局的瑞恩-戴开始攻势很猛,上手后单杆拿下24后远台进攻失误,不过得到机会的梁文博仅仅得到5分后击彩球不中。之后双方防守的拉锯战开始,你来我往之间分数上的差距一直不大,直到瑞恩-戴抓住良机再次上手,单杆挑落71分以局分95-5再下一城,此时双方的比分为3-0瑞恩-戴领先,梁文博处于绝对劣势。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梁文博先是得到6分后见场上局势不利便开始防守,而对手同样谨慎,双方在做防守中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准。这种僵局在两分钟后被瑞恩-戴打破,上手后的他单杆连下21分后远台进攻未果,此时的梁文博没能找到手感,单杆仅得8后便击打红球失误。面对机会,瑞恩-戴毫不手软,单杆拿下48分,从而以局分69-14拿下第四局。上半场比赛结束,梁文博一局未胜,瑞恩-戴则以4-0的比分顺利拿到赛点。

  前四局比赛中,瑞恩-戴表现出的水平远在梁文博之上,双方实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但不容忽视的是,梁文博在前四局比赛中一直在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他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手段一直没能发挥出来。更让人担心的是,即便得到上手机会,梁文博却不能牢牢抓住。下半场比赛梁文博只有尽快调整状态,要不然很可能无缘十六强。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又是瑞恩-戴抢先上手,已经拿到赛点的他攻势更加凶猛,单杆拿下34分后白球走位不好,不过梁文博也没有什么好的机会,双方都在防守中尽力制造机会。之后终于等到机会上手的梁文博却仅仅得到4分,转入防守后梁文博因为失误连续被罚分。最终瑞恩-戴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总比分5-0成功晋级下一轮,梁文博则止步上海大师赛首轮

  (搜狐体育 薛宁)

·辩论话题:梁文博止步首轮,你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梁文博实力还不足以击败对手,因此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反方:小将状态不好、运气不佳,完败于对手有些意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