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郭晶晶拍泳衣张怡宁最吸金 慈善晚宴募款1918万


  新快报讯 9月30日晚上,2008中国奥运金牌名将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晚会由刘璇担任嘉宾主持。出席晚宴的退役运动员包括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发起人李宁、李小双和李春阳,另外还有许海峰、李永波、李大双等人,而现役运动员则有邹凯、李小鹏、林丹与谢杏芳等。当晚共有23名奥运冠军赴宴,场面气氛十分热烈。虽然邹凯的奥运金牌与杨威的奥运银牌拍卖延期举行,但2008中国奥运金牌名将慈善晚宴还是共募集善款1918万元,其中拍卖所得329万元。

  郭晶晶身穿一袭黑衣赴宴,她在拍卖会上义拍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时穿过的一件泳衣。张怡宁、马琳、王励勤、谢杏芳等人也捐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所用的球拍。由于在庆祝夺冠的时候已经将自己的决赛用拍当场抛给了观众,所以林丹只能捐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用过的其中一面拍子。体操男队则义拍了六件奥运决赛签名战袍,体操女队也拍卖了一件团体签名的奥运风衣。

  据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轮值主席李永波介绍,本次慈善拍卖80%的善款将捐赠四川灾区,用于“风雨操场”计划活动及购买青少年体育设施和用品等;剩余20%善款将用于现役及退役的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他们提供外语技能、体育管理、教育进修、创业等知识培训的资助或协助。

  李永波表示,考虑到奖牌在拍卖会上的特殊性,邹凯的金牌和杨威的银牌将择期由拍卖公司运作。“邹凯拍卖金牌的消息传出后,许多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希望参加拍卖会。”李永波说拍卖的日期和地点尚未确定,“有可能在境外举行,现在还不是发布消息的合适时机,但我们的心愿就是希望为灾区做更大的贡献。”

  ■清单

  拍品 成交价

  张怡宁奥运签名球拍 40万元

  王励勤奥运签名球拍 8万元

  马琳奥运签名球拍 18万元

  谢杏芳+林丹奥运签名球拍 25 万元

  郭晶晶奥运签名泳衣 30 万元

  游泳队全队签名风衣 18 万元

  女子体操队签名风衣 20 万元

  男子体操队 6 件战袍 50 万元

  李小双现场献歌 20 万元

  23 位奥运冠军签名邮票长卷 100 万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李永波 | 邹凯 |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