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亚洲群芳

女排亚洲杯首轮:中日轻取两弱旅 韩越险胜强敌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10月1日,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在叻丕结束了第一轮小组赛的激烈较量,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马来西亚女排喜获开门红,而日本女排同样以3-0轻取澳大利亚女排;同时,越南女排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中国台北女排,而韩国女排则以3-2逆转力克东道主泰国女排获首胜。 <<<<点击查看中国女排首轮详细战况

  越南3-2中国台北

  在首日亚洲杯的第一场对抗中,目前排名世界第63位的东南运动会亚军越南女排,与技战术特点非常相近的中国台北女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越南女排耗时2小时02分钟,经过五局的鏖战,进而以3-2险胜中国台北女排,艰难收获首场比赛的胜利,五局的战果分别是25-17、21-25、28-30、25-19和15-13。

  韩国3-2泰国

  在现场球迷所营造的排山倒海般的加油助威声中,韩国女排尽管开始处于局分1-2暂时落后的不利局势,但最终还是反客为主,重新掌控住比赛局势的走势,进而以3-2逆转险胜东道主泰国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18-25、25-19、21-25、27-25和15-9。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韩国女排的核心球员金敏姬独自狂砍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球员;而泰国女排玛丽卡同样发挥抢眼,以独得22分成为本队最为倚重的防反进攻点。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韩国女排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一场值得全队庆祝的复仇之战。在2007赛季的亚锦赛中,主场作战的泰国女排就在此地借助强势的主场氛围,最终成功力压韩国女排勇夺亚锦赛的季军,而韩国女排则以令人失望的以第四名收官。

  赛后,泰国女排主教练纳塔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开局。韩国女排有针对性的利用发球破坏我们的接发球体系,导致我们的快变战术很难得到有效的组织。同时非常遗憾的是,我们的快攻球员艾姆博恩左脚踝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致使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被打乱。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最终还是有机会击败韩国女排的。"

  同时,主教练李成姬则对于韩国女排的整场比赛非常满意,"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我们仅仅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备战亚洲杯。纵观全部的比赛进程,泰国女排发挥得非常不错,我们不得不承认客场力克东道主球队是非常艰难的,而泰国女排是一支非常强劲的对手。"

  日本3-0澳大利亚

  亚锦赛首轮最后一场的直接对话在日本女排和澳大利亚女排之间展开。刚刚组队仅仅一个月的日本女排利用自身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频频撕扯澳大利亚女排的拦防布局,最终以3-0完胜对手,成功收获首场比赛的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5、25-7和25-12。

  泰国当地时间10月2日,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将继续在叻丕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捉对厮杀,具体的对阵形势是中国台北VS韩国、中国VS澳大利亚、越南VS泰国、马来西亚VS日本。(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