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双星缺阵鲁能靠整体作战 “缺谁咱也得过节啊”

韩鹏、王永珀双双缺阵,图巴对李金羽寄予厚望。记者孙苌青摄

  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在已经过去的五轮联赛中,鲁能泰山首发阵容都有变化。10月2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不可避免的是图巴将面临缺失韩鹏和王永珀两名大将的局面。本场比赛正值国庆假日期间,虽然近日泰山队的训练气氛有些低沉,不过全队始终是靠整体作战,“缺了谁咱也得过节啊!”有队员这样说。

  泰山队在上轮客战辽宁的比赛中上演惊天逆转,捍卫中超领头羊地位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四连胜。
不过在四连胜之前,泰山队曾与亚泰队打了场补赛,结果双方战平。那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西切罗打进一球,然后对手连扳两球,好在关键时刻“小胖”发威,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打进一球。联想到上赛季,泰山队没从亚泰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因此无论从哪方面讲,长春亚泰都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

  韩鹏的伤势可能让他无缘后面所有的比赛,泰山队将蒙受巨大损失,上轮正是他的两射一传,帮助泰山队客场击败辽宁。好在鲁能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在赛季之初引进了强力前锋米利安。加上李金羽和吕征,泰山队目前仍有三名前锋可用,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击力应该不成问题。

  王永珀缺席了上轮比赛,目前也正在准备动手术治疗膝伤。这名前腰队员本赛季屡屡关键时刻进球,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完全担负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上轮图巴启用了刘金东与周海滨的双后腰,进攻组织任务基本上是由周海滨和日夫科维奇共同担任,不过效果并不理想。换上鲁西阿诺和王晓龙之后,反而有了很大起色。

  也许是巧合,长春亚泰在上轮与河南队激战中同样损失大将。杜震宇扭伤了左脚踝外侧韧带,中途下场。他作为长春队头号进攻人物,若因伤缺阵将给亚泰队带来不小的损失。目前长春方面还要看杜震宇的具体伤情来决定是否让他出战,可以肯定的是,杜震宇的状态不会太好。上轮比赛中,亚泰队的闫峰还领到一张黄牌,他本赛季已累积到四张黄牌,肯定无缘与泰山队的比赛。屋漏偏逢连阴雨,长春主力中卫梅尔坎同样是因为伤病问题,已经缺席了两轮比赛。

  长春亚泰是鲁能泰山队在10月份的第一个对手,本月泰山队将有六场比赛,除了青岛和浙江实力稍弱之外,与亚泰和申花的两场比赛格外关键。“十月战役”能否顺利,主场与亚泰的比赛至关重要。“不管面临什么对手,碰到什么情况,我想俱乐部方面都必须尽快找到应对的措施。”常务副总韩公政说,“目前人员上有些困难,不过我们的替补队员都具有很强的能力,我相信他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李金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