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退出事件:万达怒发冲冠 全兴缺钱离去

  万达退出

  1998年9月,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队和辽宁队次回合比赛中,由于对主裁判俞元聪三个点球的判罚不满,导致万达队出局,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怒发冲冠,宣称“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寰岛退出

  2000年开始,一些国企陆续退出绿茵场。
前卫寰岛对足球失去了兴趣。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足球出现花钱如流水的局面,是从前卫寰岛开始的。

  吉利退出

  2001年,在与上海中远的比赛中,吉利认为受到裁判不公正待遇,集体提前退场,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吉利遂萌生退出念头。赛季结束后,吉利集团在广州和杭州两地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足坛。在该年,与广州足协为期30年的合同运行了8个月就宣告终止,吉利集团也由此创下了中国企业介入足球时间最短的纪录。

  全兴退出

  2002年,四川全兴集团董事长杨肇基决定退出中国足坛。据他私下里透露,搞足球资金压力很大,全兴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搞足球。

  平安退出

  2002年,深圳平安退出,原因是新《保险法》第四章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建设保险业之外的企业。

  红塔退出

  2004年初,红塔宣布退出中国足坛。该俱乐部对此行为的解释是外部环境使然,是集团内部改革的需要。

  长春亚泰威胁退出

  2004年3月,已经被中国足协正式通知无缘中超联赛的长春亚泰俱乐部在北京亚泰饭店召开了面向全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亚泰老总刘玉明宣布:亚泰所有股东将决定全体转让俱乐部的股份,就此退出足坛。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最终亚泰继续经营足球。

  国安高层威胁欲退出

  2008年9月30日,因为对裁判判罚的强烈不满,国安高层再次威胁中国足协退出中超联赛。

  (记者 胡建明 整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