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不满足协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因为与中国足协就处罚李玮峰的问题谈判破裂,10月1日晚上8点,武汉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武汉队将不参加10月2日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同时,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由于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踩踏国安队队员路姜,武汉队新引进的后防中坚李玮峰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八场的重罚。
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武汉俱乐部1日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足协能在武汉队保级的关键时刻减轻对李玮峰的处罚。他们还表示,如果足协不能改判,武汉俱乐部就将从此退出中超联赛。

  1日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峰一起赶往北京向中国足协申诉。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召开特别会议,经过反复讨论,足协最终驳回了武汉俱乐部的请求,维持对李玮峰停赛八场的原判。对于武汉俱乐部提出“不改判就退出”的威胁,中国足协安抚徐志强先回武汉,然后又与武汉俱乐部高层取得了联系,武汉俱乐部高层经过认真研究,一致认为中国足协的处罚不公平,他们当即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玮峰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我们今年很多场比赛都被误判过,今年足协就是想把武汉做下去,与其窝囊地死去,还不如轰轰烈烈地退出!”

  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武汉不会像国安那样耍套路,说退又不退。“我想说的是,我们要通过这次的退出行为,给中国足坛一个警醒,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也有好处。”目前,中超联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口头通知,他们正在积极做善后事宜。武汉俱乐部还将就这一事件的原委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送交给武汉市人民政府。“出了这么大的事,肯定要给市政府作个汇报,不然我们不好向湖北球迷交代。”

  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愤怒地表示,自己在武汉带队打了这么多场中超,一直是一边忍着一边打。“然而一忍再忍总没有个出头之日,现在俱乐部作出退出的决定是对球迷的尊重,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虽然武汉俱乐部表态要退出,但作为一家有着很深政府背景的俱乐部,他们能否真的兑现自己的诺言还很难说,毕竟单凭俱乐部领导层很难作出如此重大的决定。他们是否真的退出,还需要等待武汉市政府的最终态度。据悉,最后的结果可能会在2日水落石出。一旦武汉队确定退出中超联赛,辽宁队将在2日的联赛中不战而胜,根据规则,辽宁队将被判以3:0获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