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记女子摔跤奥运冠军王娇:用奥运金牌证明自己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她是中国女子摔跤的又一个骄傲,她被誉为“百年难遇的摔跤奇才”。从柔道到摔跤,从67公斤级到72公斤级,王娇只用了5年时间就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登顶,为中国卫冕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的冠军。

  王娇1米77的身材是参加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的女运动员中身高最高的。她的绝技就是“抱腿摔”和“抱腰滚桥”,这两项绝技也使得王娇在比赛中屡屡取得优势。

  其实,王娇还有一项绝活,那就是善于“变被动为主动”。在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她对阵美国的艾·伯纳德,被对手锁臂压头,先失一分。别人以为她已没有还手之力,谁知她转瞬间就将对手顶了起来,反而从背后将对手控制。

  在金牌争夺战中,王娇再次成功逆转。面对保加利亚世锦赛冠军丝·兹拉特娃,王娇只让对手领先了几十秒,利用自己的绝技“抱腰滚桥”,反败为胜。8∶3的比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王娇创造了奥运会比赛的传奇!

  王娇夺冠的过程和四年前的王旭几乎如出一辙,却更加艰险。半决赛中,王娇面对日本老将浜口京子。北京奥运会上她来势汹汹,志在夺冠。但她没有想到的是,王娇比王旭更难对付,以2∶8惨败。在决赛中,王娇面对保加利亚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兹拉特娃。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王娇耗时不到两分钟就以8∶3的绝对优势彻底击败对手,为中国卫冕该级别冠军。

  “教练经常对我说,别看摔跤场上的这个圆圈直径只有9米,但需要你用汗水、热情和执著去把它变成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在年仅20岁的王娇并没有把这枚金牌看成自己摔跤生涯的“句号”,她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她同时也知道,自己将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娇 | 拉特 | 王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