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次逃生诞生秒杀王 发迹之地开启梅西时代


    搜狐体育讯 2004年12月8日,巴萨在乌克兰0-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那一夜梅西完成了欧冠处子秀,时隔4年后重返奥林匹克球场,30号的金童已经晋升为10号的新国王,当队友们用拙劣的表演恶心着观众时,梅西用7分钟内的梅开二度演绎了何为救世主,尽管瓜迪奥拉在赛后因不愿单独称赞小跳蚤而暴怒,但他显然不能阻挡一股时代浪潮的掀起,西语世界的“leo时代”今日正式宣告开启。->>梅西能率领巴萨称霸欧洲吗?

  在巴萨于周末逆转击败西班牙人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近日的一致呼声就是“让梅西休息”,59天内踢14场比赛的大负荷已经搞得小跳蚤有些精疲力竭,继续疲劳征战下去恐怕会引发肌肉伤势,再考虑到顿涅茨克矿工并不是那么地强大,因此瓜迪奥拉也及时地给了梅西轮休的机会,好让小跳蚤能够专心备战周末与马竞的关键联赛,不过奥林匹克球场的惊险取胜似乎证明,现如今的巴萨对梅西的需求可谓百分百。

  整个上半场仅完成2次射门,60分钟内仅有3次有效射门,梅西坐在板凳上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遭受矿工的蹂躏,正如《每日体育报》直播员巴特耶所言,“瓜迪奥拉不应该再等了,给梅西30分钟时间,就当为联赛热热身也好,如果就这样在客场输球,那么过去四场连胜所积累的信心与斗志恐将灰飞烟灭”,瓜迪奥拉显然也不甘心败给这样的对手,在等待了整整60分钟后,梅西换下了表现糟糕的亨利。

  巴萨在梅西登场后就像换了一支球队,整体攻防踢得较之前可谓截然不同,梅西对进球和胜利的渴望激发了队友们的能量,那么“梅西为什么替补登场呢?”,当记者在赛后将类似问题抛给瓜迪奥拉时,有点不高兴的巴萨主帅没好气地回答“30分钟就够了,我今后只打算让他踢30分钟”,这显然只是瓜迪奥拉的一时气话,但看看小跳蚤在半小时内的表现吧,5次突破全部成功并且送出2次助攻传球,矿工们死守到底的信心被梅西彻底击垮,小跳蚤更是梅开二度成为了今夜的救世主。

  第87分钟,博扬在右路突破后传中,矿工门将在小禁区内意外脱手,梅西捡漏打入扳平球,进球之后梅西立刻抱起球回到中线,小跳蚤知道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他需要一场胜利来纪念自己四年前的欧冠处子秀,他需要更多的进球来争夺金球奖。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刻,梅西在禁区内左侧接到了哈维的妙传,小跳蚤精巧的挑射越过了皮亚托夫的十指关,2-1,巴萨在四天内连续两次上演终场绝杀,亲手将对手送上绞刑架的正是小跳蚤,“感谢你,梅西”,除此之外加泰罗尼亚媒体再没有别的客套话了。

  梅西在前日解释奥林匹克球场的绝杀点球时曾坦言,“我当时很平静,相信自己能够罚进,但两腿还是有点抖”,是的,不要忘记小跳蚤还只是个21岁的孩子,但是当机会再度于今夜降临在他脚下时,小跳蚤用标志性的进球绝杀了对手,还记得梅西的巴萨处子秀么?还记得世纪大战时帽子戏法的第三球么?如果从前的绿茵场曾有一块“皮耶罗区域”,那么现在这个地点则该变成“梅西地带”了。

  “我们很高兴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那个球是哈维传得好,我所需做得只是射门得分,现在,我们需要保持这样的节奏,一直赢下去”,梅西在赛后访谈时显得很平淡,不过西语世界“leo风暴”却已经刮起,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无数男球迷以给自己的儿子取名“diego”而自豪,他们期待着自己的“diego”能够成为新一代球王,然而现如今的西语世界却掀起了“leo风暴”,阿奎罗再给自己明年二月出生之子取名时就想到了“Leo-aguero-maradona”,当人们忘记diego而只想着leo时,属于梅西的时代就真得来了。(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