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两电缆巨头"承包"江苏男女乒 成乒超联赛一奇观

  本报讯10月4日,2008乒超联赛就将拉开战幕,今年联赛共有9支男队和10支女队参加,如果仔细研究一下参赛队伍的名单,就会惊奇地发现,江苏男女两队的冠名赞助商竟然都是电缆企业,而且两大电缆巨头均来自无锡宜兴,江苏男队冠名“江苏江南电缆队”,江苏女队冠名“江苏中超电缆队”。
一个省的男女两队分别被两大竞争对手瓜分,这也成为乒超联赛的一大奇观。

  乒乓球曾是江苏的优势项目,蔡振华、惠钧、阎森、秦志戬、陈?"、李菊、杨影等名将均出自江苏,江苏男女队在乒超历史上都曾有辉煌历史,女乒甚至还在1995年至1998年创造了联赛四连冠的辉煌。但随着一批名将的退役,江苏乒乓球逐渐进入调整期,联赛成绩也不如人意,去年,江苏女乒甚至遭遇了降级噩运,江苏男队也是在经过苦苦挣扎之后,才勉强保级成功。

  江苏女乒在降级之后,江苏球迷都非常失望,因为这就意味着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再也看不到江苏女乒的身影。为了弥补这个缺憾,已经在乒超联赛摸爬滚打了两个年头的中超电缆集团果断出手,通过买壳的方式,拿下了去年刚刚升入乒超的黑龙江乒协队,并将俱乐部名称改为“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江苏中超电缆从2006年开始参加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先后成功冠名了吉林松原欧亚华都男子乒乓球俱乐部和山东鲁能男子乒乓球俱乐部。在运作的过程中,俱乐部积累了一些经验,同时也结交了一些乒乓球圈内的朋友。在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成立之后,他们通过摘牌的方式,顺利将原江苏女乒的怪球手范瑛招致麾下,上海的实力派新星姚彦也被中超电缆买走。中超电缆集团的领导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努力,帮助江苏乒球重振雄风。

  除了范瑛、姚彦,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还有两名国家队队员张潇玉、王璇,以及来自国家青年队的车小曦等队员做陪练,还有包括全国少年锦标赛冠军得主邹阳等都来参加集训。俱乐部集训人数达到16人,可以说在10家女子俱乐部中,是参训队员最多的俱乐部,而且参训队员都是来自省里的顶尖选手。(殷小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