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首轮出局新赛季一场未胜 丁俊晖:赢球真的好难

  早报上海电 记者问:“小晖,你到底怎么了?”

  丁俊晖答:“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随即黑着脸转身离去,把现场的数十名记者晾在了一边。

  这一幕,发生在国庆节当晚的上海体育馆新闻发布会现场。十分钟前,“神奇小子”丁俊晖刚刚在斯诺克大师杯赛第一轮中以3比5不敌老树新开的英格兰老将戴夫·哈罗德,新赛季四场比赛1平3负,未尝胜果。

  于是,连42岁“高龄”的哈罗德都开始感叹,“这还是我认识的丁吗?绝对不是”。

  “磨王”发威 小晖难求一胜

  你永远都不用怀疑丁俊晖在家乡的号召力,即便“神奇小子”的2008似乎已经不再神奇,即便他的对手,只是一个连众多老记都找不出更多详细资料的戴夫·哈罗德。

  中午时分,就能在上海体育馆外看到等待的人群。他们是丁俊晖的“粉丝”,更因为小晖而爱上了斯诺克这项运动。也许你不知道,比赛开始的时间是下午3点。

  最好的球桌(1号桌),全程的电视转播,再加上一边倒的疯狂“粉丝”,说实话,回到家乡的丁俊晖实在没什么输球的理由。但意外,照旧。

  也许你会说,嗨,哈罗德这兄弟太牛了!也许……算了吧,看看小晖那“惨不忍睹”的糟糕状态,输球,顺理成章。

  这是一场从下午3点一直打到晚上7点的拉锯战,即便没有打满9局,但却比当天下午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结束得都晚。

  在这里,你不得不佩服“磨王”哈罗德:很简单的进攻一定会多想会,攻守皆可的情况下一定会选择防守。似乎一局超不过半小时,这哥们就浑身不舒服。

  而我们的小晖在干什么呢?电视镜头中捕捉到最多的,不是“神奇小子”酣畅淋漓的进攻,而是一手拖着腮帮子,一手把玩毛巾的无奈状。

  “对手的节奏让我有些没感觉,前一局刚打热了,又得再坐上二十多分钟,不习惯。”你能从小晖的回答中听出些门道。

  只是人到中年的哈罗德知道,只有坚决贯彻“拖”字诀,才能在这场老少之争中占得先机,“防守是我的强项,我总能让对手犯错误。”

  球输了,我们在新闻发布厅看到一个有气无处发的丁俊晖。即便他已经21岁,即便人们已经不会再用“神童”这个词来形容他,但过程还是一样。

  “不知道”,“我不想说”,“以后再说吧”……小晖给记者的回答令现场尴尬无比。

  回到酒店,小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电脑,打开CS,一阵狂扫,“神奇小子”用游戏发泄着心中的怨气。

  “神奇小子” 暂别对抗赛

  “我也很希望赢一场比赛,但赢球不是那么容易的,真的不是。”丁俊晖的言语中充满着无奈,至少这两年一直如此。

  你可以把小晖首轮出局的原因归结于球杆晚到了两天,亦或者是训练时间太少、时差还没有完全调过来,甚至有人认为,现场的灯光使得“神奇小子”眼睛不适,最终遗憾出局。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丁俊晖的身上,我们已经看不到几年前的那种霸气,那种“舍我其谁”、“见谁灭谁”的霸气。

  参加职业赛以来的最差开局,持续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低迷期的中国斯诺克天才正面临成长之痛。人们开始用“危机”、“瓶颈”和“困境”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丁俊晖——那个当初无所不能的“神奇小子”。

  也许是看到了后辈的麻烦,哈罗德特别给小晖送上了忠告:“每个人都会遭遇困难的时期,我也如此,这需要你有一颗坚定的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出来。”

  而小晖呢?至少他也有着自己的打算。“趁着比赛期,我会回家住几天,最近都在酒店,家里人也比较牵挂。回到英国后,会用几个月的时间静下心来调整,不准备打对抗赛了,就一个人训练,希望通过单独训练找到感觉,把最佳的状态激发出来。”

  老“球王”戴维斯曾奉劝丁俊晖要学会享受比赛,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采取什么样的心态也决定了你能否立足于当今群雄争霸的台坛。对于天赋过人又少年成名的丁俊晖来说,以后的路还很长,找回曾经的霸气,再多那么一份淡定,足矣。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连闯两轮资格赛的中国选手梁文博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以0比5不敌上届大师赛亚军瑞恩·戴,无缘16强。同样提前回家的还包括前世锦赛冠军墨菲和20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

  另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5比2战胜汉密尔顿,晋级16强,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希克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戴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