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黑洞只是开始

  武汉退出中超,乍闻令人失笑。在足球发达国家的联赛中,鲜见俱乐部以退出为辞,威胁、改变足协有关判决的,更鲜见足协一纸处罚令,能引起俱乐部愤而退出的。此景只应中超有,稀罕!

  武汉退出中超,再看令人惊愕。

一支顶级联赛球队,说撂挑子就撂挑子,全不顾联赛会因此支离破碎,对球迷会缺乏交代,足见中国足球管理之混乱,结构之脆弱。

  武汉退出,是因为对李玮峰的处罚。对于被朱广沪视为“保级救星”的大头的8场停赛,相当于毁了武汉俱乐部之前张罗其转会付出的所有努力,更令其保级前景一片渺茫。因此退出,是武汉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的管理,投出不信任票。

  武汉退出,又不独因为对李玮峰的处罚。实际上,即便大头加盟后,武汉依然不见胜绩。世预赛、奥运会的失利,使中国足球的市场环境陷入史无前例的低迷,足球投资人“赔了本还赚不来吆喝”成了众多俱乐部的现状。在短期内看不到反弹希望的情况下,退出,是武汉俱乐部对中国足球的市场,投出的不信任票。

  武汉投票了,但遗憾的是,中国足球没有票选制。无论是阎世铎还是谢亚龙,都是一纸公文定去留,他们有为中国足球挨骂的义务,却没有对中国足球负责的权利。

  没有人知道谁将为之负责。谁为那些热爱足球的荆楚球迷负责?谁为那些买了套票却将因此少看比赛的球迷负责?谁为刚刚上课、转会却要双双下岗的老朱小李们负责?谁为一国顶级联赛的完整性负责?

  这些问号的堆积,终于会坍缩,形成吞噬一切的黑洞。

  一切只是开始。文/杨龙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