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鲁能战长春图拔面临考验 10月战役恐定冠军归属

  中超联赛“十一”期间继续进行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国庆”长假到来,中超联赛并未停止。10月2日晚,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虽然目前对手的排名并不理想,但是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忽视,尤其是在进攻核心王永珀和韩鹏缺阵的情况下,主教练图巴排兵布阵的能力面临着严峻考验。


  由于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本赛季长春队的成绩急剧滑落,在18轮比赛中仅取得了5场胜利,以23分的成绩列积分榜第8位,“卫冕”基本无望。目前,长春队虽然请来了新帅米登多普执教,但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多少起色。此外,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杜震宇因左脚踝关节外侧韧带扭伤下场,阎峰也累计4张黄牌无缘本轮比赛,这对泰山队都是利好的消息。

  话虽如此,主场作战的泰山队依然不能大意。在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泰山队在比赛前半阶段极为被动,最终依靠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逆转对手取得了四连胜。但是“梅开二度”的韩鹏再次扭伤了左膝,恐将无缘本赛季的中超赛场。此前,中场核心王永珀也因为韧带撕裂可能无缘本赛季的比赛。

  这两人的缺阵对泰山队的影响极大。在已经进行的18轮比赛中,泰山队总共打进了30粒进球,而韩鹏和王永珀两人的进球就达到了15个,他们是球队进攻最重要的火力点。现在,最需要主教练图巴做的就是寻找最佳的人员组合,毕竟在韩鹏、周海滨等被抽调国奥队期间,依靠小将的泰山队依然取得了五连胜,最大的成功就是发挥出了球员的潜能。

  不过,泰山队要想获得自己的第3个联赛冠军,“紧张”的10月将是一道坎儿。根据最新的联赛赛程,泰山队还有12场比赛,其中6场都将在10月进行。除了本省兄弟青岛队外,长春队、大连队、上海队、天津队、浙江队,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主儿。无论是体能还是心态,泰山队都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这对于图巴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如果能在10月取得连胜,那么联赛冠军就有可能提前产生。而本轮迎战长春队,将是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