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两大主力缺席鲁能被迫变阵 想夺冠先赢卫冕冠军

  本报讯(记者薛良诚)今天19:30,中超第19轮一场焦点比赛即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06双冠王鲁能泰山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两支联赛冠军队交手,恐怕谁都不肯示弱。况且,一个想尽早摆脱追兵,另一个则渴望以一场漂亮的狙击战重新证明自身的实力。
遗憾的是,由于一方少了两员绝对主力,而另一方两大当家球星同样遭受伤病的困扰,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因此打了折扣。

  上一轮4:2客场逆转辽宁宏运后,泰山队一口气拿到了四连胜,积分榜上与第二名的分差也拉大到了3分。外界几乎一直断定,今年的联赛冠军已非泰山队莫属。正当人们以为泰山队将一骑绝尘冲向冠军时,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韩鹏和王永珀却双双倒下,无缘本赛季剩余场次的比赛,球队夺冠前景陡然变得艰险无比。

  昨天下午,泰山队在南外环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由于一下子缺少了两名主力,变阵是必然的事情,但如何变却是大家关注的。不出意外的话,泰山队的后防线不会有任何变动;中场方面,周海滨、刘金东继续首发,左路日夫科维奇的位置雷打不动,最大的变数在右路,图巴可以安排崔鹏或者吕征担任首发,也可以把“小胖”的位置让给王晓龙或者李微两名小将;至于锋线上,状态正佳的大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和图巴十分信任的外援米兰搭档。不过,两人同属抢点型前锋,因此,中场的火力支援至关重要。此外,在前腰位置上,鲁西阿诺也可以一试身手,而且他已经在上一轮比赛中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但问题是图巴是否愿意给他机会,毕竟,受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目前阿莱贾德罗和日夫科维奇的地位不可动摇,韩鹏上不了场,米兰首发可能性无疑增大许多,在这种情况下,图巴还能给鲁西阿诺一个机会吗?

  虽贵为卫冕冠军,但长春亚泰的日子并不好过,本赛季球队成绩一落千丈,尤其是进入后奥运时代,球队状态全无,六场比赛一胜五平,俨然成了中超赛场上的平局大师。18轮过后,仅积23分排名第8,卫冕无望。更糟糕的是,“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都有伤在身,本轮能否登场还很难说。而另一位主力闫峰也因此累计四张黄牌,无缘本场比赛。

  翻开双方交战记录,两队共交手5次,同为1胜3平1负平分秋色。最近的一次交手是9月4日进行的中超第4轮一场补赛,在场上队员少一人的情况下,泰山队最终顽强逼平了对手,从而拉开了强力反弹的序幕,直至登上积分榜首的位置。

  痛失爱将让图巴不愿面对媒体的镜头,但是,图家军的联赛目标并没有因此改变,“困难面前,我相信球队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争取打好与亚泰队的比赛,同时争取赛季结束时能够取得不错的结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