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多情剑客无情剑 仲满:我要用金牌让父母亲放心

    (新华社记者朱峰)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击剑赛场,击剑台上的仲满利剑在手,所向披靡,在两名队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他接连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季军、泰国选手威拉德,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和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而后在决赛中击败另一名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迎来登顶时刻。

    仲满“无情地”将面前的对手一一击败,最终历史性地为中国队获得一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比赛结束,仲满脱下面罩,仰天长啸,声音盖过了全场观众的狂呼!

    在此之前,男子佩剑一贯是欧洲人的天下,没有一个亚洲人获得过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比赛的金牌。

    击剑台上,仲满剑锋犀利、气势逼人。而这无情剑法的背后,却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多情的男儿。

    “请爸爸妈妈放心,我行!”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的前一天,仲满与父母通了一次电话,父母叮嘱他一定要放下包袱,仲满当时这样保证。第二天,走下赛场,兴奋的仲满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舀起电话向家里报喜:“我终于可以用金牌让二老放心了。”

    仲满1984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少年时期最早从事田径训练,后来由于身高很高被借调到篮球队参加比赛,在南通市比赛时,他被击剑教练发现,从此走上击剑之路。做运动员与家人聚少离多,而仲满又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孩子,所以他习惯了跟父母打电话。

    获得奥运会冠军后,仲满获得了巨额奖励,仲满透露,他要先把自己买新房的房贷还了,然后舀出奖金给父母再买一套,“他们老了,应该住好房子”。

    9月19日,仲满与爱妻武宗文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在此之前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现场,仲满面对全国电视观众舀出99朵玫瑰献给未婚妻,并当众发表爱的宣言,显出铁骨男儿的柔情一面。而他与妻子的相爱也缘于一次美丽邂逅。仲满有一次在一家餐馆遇到武宗文,一见钟情上去要了电话,从此仲满主动出击,经过一段时间追求,终于抱得美人归。

    场下多情,场上无情。仲满在击剑台上摇身变为一个冷酷的剑客。2005年,他获得世界杯男子佩剑个人铜牌。2008年,他先是获得亚锦赛男子佩剑个人冠军,接着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

    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仲满说:“这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和各级组织与领导、教练和队友的关心和爱护。我深深知道,没有国家和政府对于体育的高度重视和保障,没有社会各界和人民对体育的关心与支持,我仲满不会有今天!我想说,‘荣誉属于祖国和人民’。”

    亲情,爱情,更有一份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仲满侠气豪情,期待新的挑战。(完)2008/10/02 1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武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