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国安一叫足协就扇我们耳光 汉军以死谏言

  昨天上午11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愤慨直言:中国足协毫无公平可言,多次欺负武汉俱乐部,这番再次对武汉俱乐部球员李玮锋开出罚单,令人忍无可忍,如不在今日进行改判,武汉俱乐部将选择退出!

  昨天上午的媒体通气会堪称急迫,上午8点半通知,10点开会,后因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临时出席,最终会议在11点左右召开。

  会上,沈烈风、朱广沪、郑斌分别作为俱乐部、教练组和球员代表痛陈了今年武汉队受到的一系列不公平判罚。

  昨日上午11时——

  沈烈风说:“这个赛季之初,武汉队投入比较大,是近几年投入最大的一次,年初我们确定保八争六的目标,我们预计通过几年的努力,最后把武汉队打到中超第三名的位置上。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把朱指导请到武汉队中来。

  “但是,我们打到这个份上,中国足协领导的中超联赛,对于我们武汉队,没有一个公开公平的环境,对我们的备战造成非常大的困难,仅举几个例子,年初我们引进王圣,发生了那么多的曲折,如果是北京和山东队引进王圣,会这样么?!我们第一个客场对阵陕西,裁判在比赛中吹了二十九个任意球。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就看出端倪,环境对我们极为不利。在客场打大连时,我们的守门员邓小飞得的红牌是非常无辜的。当时,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和助理教练冲进了场内,大连未受什么处罚,我们的陆博飞和李鲲受到停赛处罚。我们第二天到中国足协反映情况,足协采取两面手法,会上非常严格,会下对我们说对不起。他们认为对武汉队处罚不合适,但是未改正过来。

  “对于客场对北京的比赛中李玮锋的处罚,我和朱指导进行了交流,也反复观看了录像,朱指导从技术角度进行了解释,我认为是非常合理的。但是中国足协迫于北京俱乐部单方面的压力,和网上的恶炒,未和我俱乐部进行任何沟通,也不听取比赛当时主裁判、边裁、比赛监督的报告,更没有听取球员李玮锋的意见说明,进行停八场的处罚。这是刻意地逼武汉队走上绝路。因此,如果中国足协不收回成命,我们退出中国足球。

  “国安多次说他们退出中国足球,我们只说一次,但是我们是认真的。我们是被迫退出中国足球,在现在中国足协领导的体制下,已经没有公开公平可言。既然这样,不如我们退出,以行动来促使中国足球进行改革,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我们俱乐部的宗旨是阳光规范健康,我们这个规则在中国足协领导下的中超,无法生存,那我们只能退出。”

  主教练朱广沪详细解释了李玮锋的动作,他说:“当时是第92分钟,玮锋用左脚踢球,踢完球后,他转向走,必然左腿要有一个支点才能离开,也就是重心下移。他的脚确实碰到路姜了,但是他是无意的。

  “在比赛的前一天,在北京丰台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就有球迷骂李玮锋。我当时还跟他说:‘你怎么走到什么地方都有人骂啊。太出名了吧。’比赛开赛前,我又跟李玮锋说:‘千万注意动作,冷静。’李玮锋还说:‘我知道我到武汉队来干什么的,是来保级的。’”

  朱广沪介绍说:“当时李玮锋和路姜发生争执时,边裁就距离他们2米远,看得非常清楚。即使边裁未看清楚,还有比赛监督啊。但是在赛后,比赛监督和裁判员并没有把李玮锋写进报告里。中国足协在对李玮锋进行处罚之前,是不是应该把主裁、边裁、监督喊在一起开个会,对此进行了解,这个更合适一些。

  “目前球队刚刚拿了一分,眼看和辽宁队的关键之战就要打响,却突然遭遇这样的处罚,无论是我还是球员都无法接受。足协的决定是对全体武汉队球员以及所有湖北武汉球迷的一种不尊重。

  “对于武汉队而言,我们打了这么多场比赛,我们是忍着打的, 一忍再忍,现在我们做出退出的决定,是出于对球迷的尊重,我们需要一个公正的环境。”

  领队冯志刚说:“作为领队,我希望自己抱着冷静的心态,我也负责后卫线的训练,比赛之前,特别跟李玮锋说,不要动作过大。李玮锋很理解,态度非常好。现在作出停八场的决定,这个代价太大了。要知道一个球队积累信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摧毁这个信心可以在一夜之间。

  “我也和裁委会的朋友谈了,很多人说,李玮锋这个动作,介于犯规和不犯规之间。就是退一步,从专业的角度来说,罚两三场吧,也让人好接受一点。罚八场,显然是有失公平的。”

  队长郑斌说:“最关键的是我们从北京队身上拿了一分,如果北京队赢了,会有这个处罚么?!

  郑斌作为球员代表一吐“恶气”:“今年武汉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受罚了,之前小陆他们受罚就让我们队丧失了最好的涨分机会。”

  其实这已经不是郑斌第一次对判罚提出质疑了。在武汉队主场与河南建业、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后,郑斌都曾提出了抗议。“我现在不担心自己的言论会遭到报复,武汉队都要没有活路了,我们还顾忌什么?”郑斌说,李玮锋到来后,武汉队的后防得到了稳固,球队刚刚恢复了一点心气,却想不到马上就遭到如此打击。“主场打陕西是大头的第一场比赛,那一战我们虽然输了,但打得非常好,仅仅是定位球上给了对手一个机会。客场对北京,球队终于拿到了一分,大头在后防线上功不可没,如果没有他,北京队在领先后打起反击来,我们就会遭遇像去年那样的失败(1比4)。”郑斌表示,如果这次大头真的被罚8场不能出战,那么武汉队的保级之路可以说生机渺茫,“既然我们得不到公平的环境,我拥护俱乐部的决定。”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余国华 马万勇 采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王圣 | 朱广沪 |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