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热辣评论

重庆晨报:丁俊晖本赛季还没开和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3:5不敌老将哈罗德惨遭首轮出局

  昨天,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表现欠佳,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最终以3:5不敌老将哈罗德,首轮便惨遭淘汰,输掉本场比赛后,新赛季丁俊晖还没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志在摆脱本赛季一场未胜的尴尬局面,加上丁俊晖还保持着与对手哈罗德2胜1负的交手纪录。因此赛前不少人都看好丁俊晖,相信他能在这场比赛中“翻身”,以至于昨天的1号台观众席座无虚席,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观众全都起立鼓掌欢迎这位“昔日英雄”。

  不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比赛一开始,完全不在状态的丁俊晖就因为糟糕的防守和缺乏精准度的击球,连丢两局。虽然,感到形势不妙的丁俊晖在随后的5局比赛中三度将总比分迫近到只差对手一局,不过在第8局比赛中丁俊晖还是没能上演奇迹。此时的哈罗德的长球十分准确,进攻的成功率有增无减,而丁俊晖的防守似乎完全无效,在被哈罗德以一杆74分零封之后,丁俊晖以3:5的总比分惨遭淘汰,止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

  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0:5惨败给去年威尔士选手瑞恩戴,同样止步上海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自称不够投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的情绪非常低迷,回答记者问题有气无力:“输球是因为比赛不够投入。”

  对于输掉的这场比赛,丁俊晖表示:“我也希望能够赢一场比赛,但是赢球不是那么容易的。今天哈罗德的发挥不错,因为他后面抓住了每一个机会,所以他取得了胜利。”

  当被穷追不舍的记者提出丁俊晖为何精准度如此差的原因时,丁俊晖表示:“精准度低主要是因为我在今天比赛中不够投入吧。打比赛,精力不集中,可能就会打丢很多球,所以最终导致了输球。”

  小丁何时才探底?

  已经26个月没有染指过冠军,本赛季所有排名赛一场未胜,排名很有可能会跌出前16位,我们不禁要问,丁俊晖你这场从2007年开始的大熊市何时才能探底回升?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有一位现场的球迷,无奈的调侃道,“知道他为什么会输吗?”旁边一位球迷正儿八经的回答说:“击球的准度太差……”发问的球迷笑着打断了他的回答:“错!你看到丁俊晖胸前‘蒙牛’的胸牌了吗?‘蒙牛’喝多了就是这表现。”

  与其说丁俊晖近来在比赛中的表现像是喝了“蒙牛”,还不如说他的表现就如同一蹶不振的“中石油”。自07年上半年状态开始下滑后,丁俊晖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就接连不断——从07至08赛季多数输球是因为心理调节差所致。到本赛季排名赛开始后,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三负一平)中,丁俊晖又暴露出处理关键球犹豫、找不到手感、发挥欠稳定、心态调节差等诸多问题。丁俊晖的状态可以说已经抵达了最低谷,如果他不能振作精神,努力找回曾经绝佳的状态,那么等着丁俊晖的不仅仅是跌出世界16强,甚至我们可能看到丁俊晖跌出职业赛排名。

  丁俊晖压力太大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认为,丁俊晖在近几年的比赛中表现都不是很理想,跟他自己背负的压力有关。

  据蔡剑忠分析:“由于对手更加重视丁俊晖,所以才导致其比赛的取胜难度比以前大,加上现在关注丁俊晖的球迷和媒体也越来越多,无形当中也给他制造了不少压力,在背负着众多压力的情况下,他发挥肯定不会太好。”

  针对丁俊晖目前的瓶颈状态,蔡剑忠也给他安排了一些专门的训练,只是目前依然没有见效。蔡剑忠认为,“任何优秀的运动员,共同点就是无论在顺境和逆境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顺的时候自然会打得好一些,逆境时就发挥不理想,这些对信心都会有影响,关键是要坚持下来。”

  本组稿件/记者 黄德强 (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