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次战中国女排3-0胜澳大利亚 亚洲杯豪取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日下午14:00点整,中国女排继续在泰国叻丕所举行的首届亚洲杯女排赛中复制胜果,继昨天完胜马来西亚女排后,今天又以相同大比分3-0痛斩另一弱旅澳大利亚女排,三局比分依次为:25-12、25-13、25-10,目前,中国队在自己所归B组的成绩为两连胜。祝贺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

  澳大利亚队虽然在身高、力量上胜于马来西亚队,但在技术稳定性、传接配合,防守质量及小球处理等环节逊色于大马队,因此,在与以技术细腻著称的中国队对抗中占不到丝毫便宜也在情理当中。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与昨日无异,依然是二传5号魏秋月、接应二传4号刘亚男、主攻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10号薛明和17号马蕴雯和自由人16号张娜。

  首局比赛,澳大利亚队只在开局阶段与中国队形成比分僵持,但随着刘亚男在3号位的前快交叉配合得手,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澳大利亚队场上表现依然难见起色,反观中国队则愈打愈轻松,魏秋月此时在传球时也开始有意演练战术配合,在一传到位基础上,队员加强在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并连连得手。7-15落后时,澳大利亚队发球,中国队一传直接垫球过网,而对手则准备不足,漏掉一防反机会,中国队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澳大利亚队技术粗糙的缺陷尽显,马蕴雯轻吊得手,中国队以25-12首先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交手,澳大利亚队在进攻方面还是乏善可陈,在四号位进攻点位多数情况下都是推攻过网,对中国队形成不了强有力的攻击,所得有限比分也仅仅取决于中国队的无谓失误。马蕴雯在本局开局阶段发挥较为出色,在二号位的进攻几乎进入无人之境,进攻手段也辅以多样。澳大利亚队一传失守,直接垫球过网,魏秋月眼疾手快一记探头打中,中国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澳大利亚队依旧不能摆脱一传不稳的弊病,被中国队频频抓住防反机会迅速下球,同时自身进攻失误也逐渐增多,中国队利用对手击球出界,以16-5大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澳大利亚队逐步增强进攻速度,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19。实力的绝对占优,中国队还是依靠杨昊进攻以25-13得胜次局。

  末局较量,中国队派上周苏红顶替刘亚男上场,开局即以4-0领先。薛明此后在三号位的近体前快连连得手,助中国队以8-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澳大利亚队自知水平无法与中国队堪比,因此,场上球员也失去了耐性,完全将比赛当成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面对绝对弱旅,中国队则以非常轻松之态应战,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继续扩大比分,最终李娟四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5-10、总比分3-0战胜澳大利亚队。

  明日下午14:00点,中国女排将迎战B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由于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女排赛中未派出一名北京奥运会参赛人员,因此,中国女排取胜当不在话下。

  (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次战中国女排3-0胜澳大利亚 亚洲杯豪取两连胜

    分析-发扣拦技术环节优势明显 女排力擒袋鼠队无悬念
         李娟出现波动整体正常 主攻手一缺陷成最大软肋

    人物-亚男薛明演绎绝杀双快 马蕴雯主动变线寻求突破
         老将冯坤临时客串登场亮相 深远寓意自不言而喻

    点评-洪刚:女排战术快速灵活 双方实力悬殊轻松取胜

    数据-评分:双塔活跃王一梅发威 获胜魏秋月功不可没
         实录:中国女排轻取澳大利亚 喜迎亚洲杯两连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男 | 魏秋月 | 薛明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